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三星数码单反浮出水面 GX-1S蓉城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2:24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数码相机在专业领域走得非常快,其更新换代的速度让全世界的消费者都接受不了。随着几个一线相机厂商的步伐,三星在05年就透露出要推出一款DSLR。前段时间,笔者就从一些行业人士口中打听出了三星 GX-1S的一些消息。从一家三星数码相机代理商处了解到,三星GX-1S已经开始宣传,而真机将在本月抵达成都市场开始正式销售。

    三星数码单反相机的型号已经确定为GX-1S,采用的是23.5mm×15.7mm的APS尺寸的CCD,其有效像素达到了610万。在镜头焦距转换率上也具有1.5×的系数。而在支持的镜头卡口上,已经证实GX-1S支持施耐德Kreuznach D-XENON镜头、宾得KAF2、KAF、KA卡口的镜头,通过镜头卡口适配器,还可以使用67/645系列的镜头。

三星数码单反浮出水面GX-1S蓉城启动!

从海报上的图片来看,和之前三星公布的一样,看来这个就是GX-1S的最终形态!

三星数码单反浮出水面GX-1S蓉城启动!

GX-1S的ISO可以达到3200,但是不知道这块CCD的表现如何

三星数码单反浮出水面GX-1S蓉城启动!

样子是不是很面熟,如果对这个行业很熟悉的消费者,完全可以看得出一些端倪

三星数码单反浮出水面GX-1S蓉城启动!  三星数码单反浮出水面GX-1S蓉城启动!

机背也采用了2.5英寸的LCD,标准配置会是施耐德镜头还是三星的S.H.D镜头?

    GX-1S支持11区自动对焦,具有三种测光模式,而且提供ISO200-3200的选择。快门速度在30-1/4000秒,具备B门,闪光同步速度为1/180秒。其LCD的尺寸为2.5英寸,显示像素为21万。用户还可以以2.8fps的速度连拍8张照片。这一款DSLR使用的是SD卡,电源方面采用的是4节AA电池,或者两节CRV3锂电。

    GX-1S上市的最大竞争力就是价格和镜头群的支持程度。目前350D的价格可以说是逼近D50的定价,350D之所以卖得如日中天,一是佳能的品牌,二就是其镜头群的广泛支持。GX-1S可以使用宾得KAF卡口的镜头,而且从三星的动作来看,目前已经推出了两款施耐德D-Xenon镜头(18-55,50-200,是不是很眼熟?)。和奥记的4/3系统不一样的是,GX-1S的出发基础依然是APS画幅,在这个领域之中,已经有佳能、尼康占大头,如果三星要卖GX-1S,苦难程度可见一斑。

   根据行业人士透露的消息,GX-1S定位将在6K左右,而首先推出的镜头将清一色的打上施耐德的标志。对于这种做法,最早出现在索尼和松下的“德国”镜头身上,如果有人认为这个镜头不是在韩国生产的,那么至少也不太可能在德国生产。是一种合作,还是一个噱头,就是仁者见人,智者见智的问题了。笔者认为,06年比较有看点的,还是4/3系统。目前松下已经推出了自己的4/3系统的DSLR,而且推出了“莱卡”镜头,从4/3系统的支持程度上来说,4/3的市场看好度比GX-1S来得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