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千万不能眼花缭乱 06热门新品DV逐个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35 天极yesky

佳能

MVX460/MVX430

    MVX460/MVX430充分体现了佳能DV小型化的趋势,这两款机型相对于上一代产品来说,尺寸和重量都有大幅下跌,尺寸仅约57x77x109mm,机身重量更是轻至约370克。

千万不能眼花缭乱06热门新品DV逐个看(2)

MVX460

  它们采用1/5英寸133万像素CCD和带有一片非球面透镜的20倍(MVX430为18倍)光学变焦镜头,并采用了佳能独有的9点智能自动对焦系统,对焦速度分为慢、中、快速三档。

千万不能眼花缭乱06热门新品DV逐个看(2)

MVX430

  MVX460和MVX430采用佳能的DIGIC DV处理器,可以同时获得动态和静态图像,分别存储在MiniDV磁带和SD存储卡上,可以和兼容PictBridge协议的照片打印机通过Print/Share按键实现一键照片打印。索尼先发制人的16:9宽幅液晶屏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现在佳能也沿着索尼的足迹给MVX460和MVX430装上了12万像素的2.7英寸16:9宽屏,让佳能DV也可以直接进行16:9取景拍摄。MVX460还附赠一个0.75倍广角镜,比较吸引人。

JVC

GZ-MG67/GZ-MG77

    JVC还是一副老样子,坚定不渝地走在硬盘道路上,不过DV老大索尼在CES展上发布了其首款硬盘DV后,JVC顿觉自己处境不妙,所以不敢有丝毫懈怠,马上发布了GZ-MG67和GZ-MG77两款硬盘DV。

千万不能眼花缭乱06热门新品DV逐个看(2)

MG67

  两个型号都采用1/3.9英寸200万像素CCD和10倍光学变焦镜头,最大光圈为F1.2和F2.0。区别只是在容量和颜色上——67为20GB,有蓝、粉、绿三种颜色可选;

千万不能眼花缭乱06热门新品DV逐个看(2)

77为30GB,只有银、黑两种颜色

  77为30GB,只有银、黑两种颜色,看来JVC也学起索尼推出彩壳产品了。两款机型的最大改进之处在于采用了全新的漂浮试减震结构,在内置的微硬盘外用特殊材料加以包裹,并且加装了三维加速度传感器,DV本身如果感觉到坠落或是强大的外力冲击时,可以马上切断电源。两款新机还同时支持12cmDVD光盘烧录。不过,容量高达几十个GB的硬盘价格看似也不会太低。

结语

    从今年的新品来看,DVD摄像机把风头都抢走了,与之相对的是磁带DV并未出现飞越性的产品,我们不得不承认,DVD时代已经来临了。与紧随索尼之后进入DVD摄像机领域的松下和佳能不同,JVC仍然固守自己的硬盘DV阵地,下面要看的,就是索尼的首款硬盘DV上市后,JVC会怎样保卫自己最后的阵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5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