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任天堂内部消息 革命主机性能全面曝光(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29 IT168.com

  频率与Xbox360相差一个时代

  IBM的百老汇CPU工作主频为729MHz,相比起来GameCube的Gekko的CPU只工作在485MHz。第一代Xbox的处理器是733MHz的,而新一代Xbox 360则拥有三核心的3.2GHz的处理器单元。

任天堂内部消息革命主机性能全面曝光(2)

任天堂游戏机

  在2006年游戏开发者大会(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 2006)上露面的任天堂Revolution。

  当然数字只是一个方面,它并不能说明一切。何况,怎么客观评价这两款迥然不同的处理器的性能目前也缺乏科学客观的方法。

  ATI提供的这款“好莱坞”图形芯片的工作频率为243MHz。GameCube的GPU为162MHz,而第一代Xbox的则为233MHz。另外,最新的消息表明Revolution的图形芯片将不会如之前人们预测的那样增加shaders模块(有人译作着色器)。

  “好莱坞GPU是一款大型的集成芯片,它将集成GPU,DSP,I/O和单独的3MB纹理存储器。” 一个工作室这样对我们描述。

  主内存方面,之前的一些传闻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Revolution将使用24MB的1T-SRAM和额外的64MB扩展的1T-SRAM。这样总内存相当于88MB,不包括前面提及的GPU集成的3MB的纹理存储器。比较起来,GameCube内置40MB内存,而第一代Xbox内置了64MB,而Xbox 360和PS3则都有512MB。

  现在我们有了一大堆的数字,但它们有什么意义呢?答案很简单,正如前面任天堂总裁公开表态的一样,这款新游戏机并不强调它有如何如何强壮的“马力”,而更追求一种全新的游戏与游戏机的理念。现在人们已经开始对无穷尽的CPU速度竞赛感到厌倦了。任天堂显然很了解这一点。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