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大屏无限 历数8款3英寸超大LCD数码相机(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1:54 太平洋电脑网

大屏无限历数8款3英寸超大LCD数码相机(2)

三星长焦旗舰PRO815曾引起不小轰动,3.5英寸的LCD至今无人能及。

    如今已是2006年,LCD进步的脚步越来越快,首先是出现了更多的3英寸超大LCD,比如尼康S6(资料 评价 图片)
佳能IXUS 65、富士V10(资料 评价 图片)和F650等。其次是所有LCD的分辨率都得到了大大的提高,佳能IXUS 60、IXUS 65和IXUS 800的分辨率都提升到了17.3万像素,尼康S5(资料 评价 图片)和S6冲劲更大,直接从11万像素进化到顶级的23万像素,只是三星Pro 815的3.5英寸23万像素LCD的记录,至今还无人打破。

    超大LCD生存现状

    用一句话来概括,超大LCD目前得到的是“广泛应用”,一是更多类型的数码相机使用了超大LCD,一个更多品牌的数码相机使用了超大LCD。

    更多类型的数码相机使用了超大LCD。在原来的时候,2.5英寸LCD或者更大尺寸的2.7英寸、3英寸LCD主要应用在时尚卡片DC中,如今2.5英寸LCD也更多地应用在口袋DC中,如奥林巴斯SP-310、佳能A5(资料 评价 图片)40、尼康P3(资料 评价 图片)和P4、松下LZ5(资料 评价 图片)等,无一不使用了2.5英寸LCD,三星的15倍长焦机Pro 815甚至还使用了3.5英寸LCD。

大屏无限历数8款3英寸超大LCD数码相机(2)

时尚卡片机一般都搭载较大LCD

    更多品牌的数码相机使用了超大LCD。放眼当前的数码相机市场,几乎所有品牌都推出了配备超大LCD的产品。佳能有3英寸LCD的IXUS 65,还有2.5英寸LCD的IXUS 60、IXUS 800、A540和A700。尼康有3英寸LCD的S5和S6,又有2.5英寸LCD的S4、P3和P4。索尼则有3英寸LCD的H5,更有一直红火的、配备了2.5英寸23万像素LCD的T系列卡片机。奥林巴斯的杰作3英寸23万像素LCD的SP-700,还有2.5英寸LCD的SP-310和SP-350。柯达有2.5英寸LCD的C663和V550。富士有2.5英寸LCD的F11和Z2,也有3英寸LCD的V10和F650。松下有2.5英寸LCD的FX9和LX1。三星有2.5英寸LCD的i5、i50和i6,还有2.8英寸LCD的L55W。卡西欧都则是2.7英寸LCD的产品,如EX-Z500和EX-Z600。

    历数8款3英寸超大LCD数码相机

    仔细搜刮一下,其实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的、可以在中国大陆购买到的、配备了3英寸超大LCD的数码相机,不过只有8款而已,柯达EasyShare ONE和三洋E6(资料 评价 图片)虽然也是3英寸LCD,但是一般在中国大陆是买不到货的。

    佳能IXUS65(资料 评价 图片)(SD630)  3英寸17.3万像素LCD

大屏无限历数8款3英寸超大LCD数码相机(2)

佳能 Digital IXUS 65

    佳能IXUS 65采用了1/2.5英寸600万有效像素CCD,最大可拍摄2816×2112像素的图片,3倍光学变焦高品质佳能UA(超高折射率)镜头,折合35mm相机焦距为35~105mm,最大光圈为F2.8~4.9,4倍数码变焦能力,快门速度为15~1/1500秒,最强3cm微距拍摄能力,3英寸17.3万像素LCD,最高ISO达800,保证了低光环境下的拍摄质量,配备了强大的佳能DICIG II影像处理器、iSAPS技术和9点自动对焦功能,16种场景拍摄模式,还有16∶9宽屏幕静态图片拍摄模式,SD/MMC卡扩展存储,锂电池供电。

    点评:

    除了3英寸17.3万像素LCD之外,佳能IXUS 65的卖点还在于最高800的ISO感光度、高品质佳能UA镜头和功能强大的DIGIC II影像处理器。其中UA镜头提供了更好的光通性,有效缩小镜头体积,实现了机身设计的小型化;高达800的ISO感光度可以减少对环境光线的依赖,大大拓展拍摄空间。而强大的DGICI II处理器可以对高感光度图像进行优化处理,有效控制噪音的产生,并提高了图像处理的速度。

大屏无限历数8款3英寸超大LCD数码相机(2)

佳能 Digital IXUS 65

   实在地说,佳能IUXS系列卡片机LCD的分辨率能提升到17.3万像素,并且推出了3英寸超大LCD的IXUS 65,这绝对是一个石破天惊的进步,要知道,光是依靠2英寸11.5万像素LCD的IXUS 50,佳能就一直糊弄到2005年秋天呢。IXUS 65的LCD除了尺寸大、分辨率高之外,还有一个其他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就是首次设计了触摸式操作按钮,当手指接触到按钮时,LCD上会出现按钮的功能图标,其中被选中的功能图标会放大显示,确保用户可以精确地调整设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