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雍容贵族 时下最强悍高端消费相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1:11 天极yesky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目前主流的家用数码相机的价格都在2至3千元之间。而一些具备大范围变焦的或是高像素的数码相机价格也难超4千元。而现在很多数码相机厂商也纷纷推出了5千元左右的低端消费单反数码相机。单反和消费相机的价格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了。

  由此一来很多高端的消费级相机就陷入了难堪的窘境。其价格没有主流消费相机便宜,而功能方面又不如单反相机那样可以更换镜头。因此对于高端消费相机就出现了不死不活的局面。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顶极消费数码相机。他们市面上都可以买到的,性能决不不逊于专业单反数码相机。

  索尼R1(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索尼R1相机是一款非常典型的高端消费相机。它上市快有半年了,从其上市之初就一直是舆论的焦点。原因很简单,没有多少人能够接受用单反的价格去购买一台DC。

雍容贵族时下最强悍高端消费相机导购

索尼R1

  R1采用了APS-C规格1008万像素CMOS传感器,尺寸为21.5×14.4mm,搭配了Carl Zeiss T*镜头,焦段为24-120mm,光圈范围F2.8-F4.8。APS-C规格传感器能为相机的EVF取景窗以及LCD取景器提供较为独特的全时动态显示效果,这一点目前单反需要配备后背才能做到。这就意味着R1弃用了反光镜箱,而采用了类传统数码单反设计,因此在机身及镜头设计上更加集成化。

雍容贵族时下最强悍高端消费相机导购

索尼R1

  它的ISO值非常恐怖,高达3200!这也使得R1成为非单反相机中感光度最高的DC。更新鲜的是,R1将液晶取景屏幕放置在机身顶部,可翻转,尺寸为2.0英寸。在拍摄方面,R1最大支持拍摄3888×2592像素静态图片,图片格式支持RAW以及JPEG。同时它也是索尼第一台真正支持Adobe RGB规范的数码相机。

雍容贵族时下最强悍高端消费相机导购

索尼R1

  随着索尼推出这款千万像素级别的消费相机,进一步拉近了消费与单反之间的距离。千万像素、卡尔蔡司镜头和丰富的手动功能也弥补了消费相机不能更换镜头的遗憾。不过R1的6000多元的价格,确实让很多钟情于她的人望而却步。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