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创新才是硬道理 06数码相机发展趋势(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46 PCPOP-电脑时尚

    另外,松下TZ1与富士F30也是数码相机发展趋势的代表。松下TZ1在开发过程中将机身尽量小巧作为长焦机的发展目标,而富士F30在防抖方面的思路是使用更高的感光度与更强的噪点控制技术。

创新才是硬道理06数码相机发展趋势(6)

    提到松下数码相机,大家首先想到的,恐怕就是其FZ系列高倍率变焦数码相机。12倍光学变焦大光圈徕卡镜头、光学防抖功能都是松下FZ系列的重要特征。不过长焦相机通常都因为机身比较庞大而难以随身携带。而松下TZ系列的第一款产品DMC-TZ1,打破了长焦DC机身庞大的常识,标榜“能够放入上衣口袋的10倍光学变焦数码相机”“世界最小的10倍光学变焦DC”“专为旅行设计的数码相机”这样的概念。

创新才是硬道理06数码相机发展趋势(6) 创新才是硬道理06数码相机发展趋势(6)

    松下DMC-TZ1当然保留了松下引以为傲的光学防抖机构MEGA O.I.S.。其超薄的身材来自于横贯机身的潜望镜与伸缩式结合的镜头。所以变焦的时候基本上是镜片在机身内滑动,由于其前镜组要比一般卡片级相机大很多,所以依然提供了最大F2.8的大光圈。这款莱卡镜头结构为10组12片,其中有3片非球面镜片。35mm等效焦距为35mm~350mm,最大光圈为F2.8~4.2,最近对焦距离为5~40cm(广角端)和1~2m(长焦端)。

创新才是硬道理06数码相机发展趋势(6)

    而富士一向以其CCD技术的领先而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并一直通过更高的ISO值来减轻手抖对照片清晰度的影响。今年发布的袖珍DC富士F30更是可以在其610万像素的分辨率下达到ISO 3200的超高感光度。

创新才是硬道理06数码相机发展趋势(6)

    富士还为F30开发了全新的“智能闪光”技术,它通过测量物体在画面的位置以及闪光量和曝光水平来支持自然影像技术。通过“智能闪光”,即使是在极高的ISO设置下,也不会再让画面变得褪色,并且皮肤和面部的特写也会更准确。

创新才是硬道理06数码相机发展趋势(6) 创新才是硬道理06数码相机发展趋势(6)

    通过富士F30,我们可以看到以往认为ISO 3200不可能得到理想照片的观点已经过时了。只要在图像处理上下功夫,即使ISO达到3200,效果仍然可以接受。

    对于松下与富士这两款相机,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为大家送上评测,让大家了解其相关的技术细节。

    小结:在本文中,我们在茫茫新机中发掘带出了对发展趋势有前瞻性的机型和它们的技术特点。可以预计,在今后的数码相机发展中,这些方向都是厂商间,机型间竞争的新战场。不难看出,这些技术特点大概可以分为两类,像720SW的三防,E-330的LCD取景,TZ1的长焦小型化等都是为了相机能更加实用;而柯达V570,富士F30等则是通过各种方法追逐相机的性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