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电力十足 续航能力强悍的数码相机导购(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39 eNet硅谷动力

    佳能S2IS(资料 评价 图片 三维)

电力十足续航能力强悍的数码相机导购(5)
 
佳能 PowerShot S2 IS

  佳能的PowerShot S2 IS,这款S1 IS的升级版的DC,首先在CCD上,S2 IS从S1 IS的1/2.7英寸300万像素,升级到1/2.5英寸500万像素,其次比较明显的就是采用了一块1.8英寸11万像素的可旋转LCD,以及存储方面,改为了机体相对较小的SD/MMC卡。

  说了明显的我们再来看下不怎么明显的,首先当然是镜头,S2 IS也做了不小的改动,其采用了相对S1 IS更强劲的由USM超声波马达驱动的12倍光学变焦镜头,其相当于35mm照相机的36-432mm,光圈范围为F2.7-F3.5,新加入的超低色散玻璃材料,可以有效抑制长焦镜头的色差;其次S2 IS采用了第二代的DIGIC处理器,使得图像处理,启动速度、自动对焦速度、动态短片功能都有提高。相对S1 IS,S2 IS在保持了640×480/30帧/秒或15帧/秒的拍摄能力的同时,去掉了S1 IS时代的60分钟的时间限制。在拍摄动态短片过程中,还可以控制镜头实现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甚至采用手动对焦,以及自动曝光和白平衡的设置。而且S2 IS还有一个实用的功能,就是在拍摄动态短片的过程中,可以随时按下PowerShot S2 IS的快门按钮,拍摄一张照片并单独存储下来,采用照片格式记录。

  最后,佳能PowerShot S2 IS的一大卖点就是具有强大的微距功能,在超级微距模式下,在镜头广角端的最近拍摄距离是0cm,这就意味着可以贴着物体拍照了,令众多市面上以1cm傲视群雄的相机汗颜!也从此达到了微距的极限!(相信不会有负数的微距吧!?.?)

  细心的朋友可能还可以发现,S2 IS机身上有两个麦克风,这一设计,使S2 IS成为佳能第一款可以记录立体声音频的数码相机。这也是使S2 IS具有里程碑意义DC的一个重要变化!

  S1 IS使用4节AA电池可以拍摄400张以上的照片,可以说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的长焦机型。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