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谨慎误入歧途 数码摄像机选购注意四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07 天极yesky

三、切记贪图名牌和低价水货

  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往往很注重产品的品牌,而忽略了产品的性能和配置。
在目前的数码摄像机领域,索尼仍然拥有较强的实力和丰富的产品线,3CCD市场则是松下一枝独秀。佳能,三星,JVC等品牌也拥有着很不错的表现。而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往往更加看重国际一线品牌,而忽略了二线品牌产品。同样档次的产品在配置上根本没有太大的区别,二线品牌往往价格相对比较低廉,大都拥有不错的性价比,对于不太迷信品牌的普通用户来说,二线品牌也非常值得选购,毕竟花相同的钱可以买到更加出色配置的产品,何乐而不为呢。

  同时笔者提醒大家的是,不要买贪图便宜的水货产品,所谓水货,就是没有经过海边走私进来的产品。目前市场上的水货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一般消费者很难明确辨别。何况水货产品大都没有提供保修和三包服务,难以解除消费者在购买时的后顾之忧。所以一般的用户不要购买水货产品。

四、到底多大变焦适合你?

  目前数码摄像机产品中普遍采用了10倍以上的大光学变焦镜头,有的产品甚至达到了33倍,大变焦的镜头在拍摄的时候不会对成像质量起到太大的影响,而且在拍摄大场景时候会起到很大的方便。在这里我们就不得不考虑我们自已的需要问题,选择DV更多的会用于什么地方拍摄,如果是喜欢游山玩水的驴友一族来说,经常拍摄风景画面,选择一款大变焦的产品就非常合适。如果是普通用户,经常在室内拍摄一些家庭画面,那么10倍光变的机型就已经足够使用了。没有必要花那么多的钱去买自已根本不需要的东西。

  其实作为一个成熟的消费者,在购买数码摄像机产品中首先要清楚自已的使用需求,主要的拍摄用途以及所能承受的经济支出能力。本文笔者为大家介绍的选购数码摄像机的重要标准,选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有很多,包括光圈的大小,售后服务,保修,套餐的选择也都非常重要,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货比三家,这样才能选到适合自已的DV产品。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