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满足另类需要 实用型微距数码相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8:01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微距摄影由于能够展现微观世界的细节之美,因而受到不少DC用户的喜爱。清晨草丛中沾满露珠的小草、阳光在水珠上折射出的光泽、蝴蝶双翅上奇异的花纹,以及娇艳欲滴的花朵……许多平时总是被我们忽略的微观世界,在微距摄影下向我们展现出了令人眩目的美丽!

  现在又到春暖花开时,万物开始复苏,百花即将齐放。面对大自然恩赐给我们的如此景致,不少人已跃跃欲试地要拿起手中的相机,向那些花花草草虫子飞碟“开炮”,用自己的眼睛发现身边的细节之美并将其记录下来。拜技术进步所赐,现在的数码相机基本上都具备了微距拍摄功能,让我们在拍摄微观世界时无需去购买价格昂贵的专业器材。但不同的数码相机,在微距拍摄方面的性能也不尽相同。为了方便大家抓住微观世界中令人震撼的美丽时刻,在此笔者就推荐几款微距能力超强的DC产品。这几款DC都具有最近对焦1cm甚至更强的微距拍摄能力,可以让相机的镜头几乎贴着物体进行拍摄,以便将拍摄对象尽可能的放大,从而更好地抓住微观世界的每一个美丽细节。

    3英寸大屏的奥林巴斯SP700(资料 评价 图片)

  奥林巴斯SP-700也曾经是较早面世的3英寸液晶屏DC产品之一,但在去年底上市之后,3000多元的售价让消费者实在提不起多大兴趣。现在,随着索尼DSC-N1、佳能IXUS 65、富士V10(资料 评价 图片)等多款3英寸液晶屏DC的逐渐上市,面对新产品在价格和性能方面的打压,SP-700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用不断降价来挽回市场了。好在奥林巴斯的反应也不算迟钝,目前SP-700的报价最低已下降到2500元左右,这款产品的性价比开始逐步凸现。

满足另类需要实用型微距数码相机导购

奥林巴斯SP-700

  【总体评价】SP-700是奥林巴斯轻薄型DC的经典之作,该机背板采用全黑色设计,与前面板的银色搭配后显得优雅时尚。所配置的1/2.5英寸、600万有效像素CCD,是目前DC中的主流应用,满足普通家庭用户的需求绝对没有问题。具有3倍光学变焦能力的奥林巴斯镜头,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38-114mm,镜头在超微距模式下的最近拍摄距离达到1cm,这在拍摄细小物体时将十分有用。

  SP-700还配置了引领潮流的3英寸、23万像素高精度半透过型液晶屏,大尺寸屏加较高的现实精度,使得SP-700无论是在取景拍摄,还是照片、短片的浏览回放方面,都会给用户带来非凡的享受。TruePic TURBO影像处理器是SP-700的另一大杀手锏,可有效控制图片噪点的出现,大幅提高成像质量及相机的整体操作响应速度。该机还可自动根据拍摄对象的照明度提高ISO感光度,以减轻因手抖和拍摄对象移动所产生的影像模糊。此外24种之多场景模式,足可让用户在各种复杂的环境下,也能拍摄到令人满意的照片。

    主要的不足之处是,SP-700只支持价格昂贵的xD卡,无形中大幅增加了用户的使用成本,相信这也是许多奥林巴斯DC无法赢得更多消费者青睐的一大因素。此外SP-700只提供了程序自动曝光模式,当然这与其家用便携DC的定位有较大关系,而且考虑到内置的多达24种的场景模式,SP-700满足用户的日常拍摄需求不会有多达问题。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