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一个摄影爱好者眼里的新品数码相机(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4:48 IT168.com

    二、我看经典再现DC佳能A70(资料 评价 图片)0

    看了几年的市场,如果说要问我对哪个品牌哪个系列的产品感兴趣。我的回答自然是佳能A系列机器。从当初的A40看到现在的A610,A620乃至最新的A700。对中低端DC,影像最深,感觉最好的还是非佳能A系列莫属。如果大家认为是广告嫌疑,大可去市场亲身走访一番。A系列机器发展到如今,从低端到中端DC都有,而A700无疑是新到的A系列中的旗舰。

到市场初看佳能A700(资料 评价 图片),笔者被吓了一跳,怎么活像以前的A40这款数码相机,确实,如果大家看过以前的A40,再看A700的话,这种神似的感觉肯定会如笔者一样。虽然A700的机身比较厚重,但给人拍摄时持握的稳重感觉却大大的增加。如果身材比较魁梧的消费者,拿上这款相机拍摄的话,应该还是蛮相称的,实至名归,功效合一。A700在材质方面采用了金属与工程塑料搭配的方式,前面面版是金属,后部及手柄则是塑料材质,手感和材质感觉一般。

一个摄影爱好者眼里的新品数码相机(2)

佳能A700

  A700的顶部,可以看出它与A系列的以往产品没有太多改变,电源开关、模式拨盘、变焦杆等都设置在了比较熟悉的位置上。习惯了以为A系机型操作的朋友应该很快可以轻松上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佳能在A700的身上采用了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在试用中笔者感觉尺寸大了之后确实取景构图回放变得更为方便,不过,该LCD屏幕的像素仅有11万,画面不够精细,颗粒感很强,而且由于屏幕不能翻转,加上本身可视角度不大,所以在室外阳光照射下,取景非常困难。好在还设有光学取景器可以使用,实在不行,可以凑合。

  操作上,A700按键区和以前的A系列机型相比,变化不大,由于屏幕尺寸增加,所以使得按键的尺寸有所减小,不过佳能设计师巧妙的采用了紧凑布局模式,总体感觉比A40要紧凑。另外 佳能A700和前代DC一样,仍旧采用2节AA电池供电,SD卡存储,这是佳能A系列给消费者的实惠。SD卡现在价格便宜,AA电池随处可配,充电电池价格不高。整体上不会增加消费者太多后期配件成本。

  参考价格:2580元

  购买推荐指数:★★★★

  推荐购买人群:大学生或初级摄影入门爱好者

  总体评价:试用后,我发现佳能这款A700的色彩还原相当好的,成像风格比较柔和,除了锐利度则稍显不足。由于其采用的CCD尺寸较小,又集成了600万的像素,所以图像画面噪点表现要多一些,这一点是笔者比较不满意之处。区别于以前佳能的A系列相机的是,A700感光度可以调到ISO800,虽然画面的噪点十分严重,但在拍摄夜景时,快门可以达到1/60秒,基本不会拍虚现象。除了高感光度外,A700还提供有1CM的超强微距功能。对于喜欢拍摄花草虫鱼的朋友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A700还提供了诸如16:9宽屏、正片等多种效果和拍摄模式,可玩性很强,这点比卡品DC要实在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