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简约实用 佳能入门级摄像机MV920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9:4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ill Zhang

  一、前言

  06年初,随着各大厂商的新机型发布及上市,可以看出DV市场的竞争比05年更加激烈,各厂商都将自己的产品线拉长,将市场细分再细分。发布高端机型更重要的还是显示技术实力,巩固自身在DV领域的专业性及权威性,但真正的蛋糕还是消费群体里的中、低端用户。这部分用户更多倾向于更时尚、便携、性价比高的产品。为了提高市场份额,各厂商纷纷在存储介质,镜头、成像系统、特色软件等方面推出与竞争对手的产品相比而更加具有竞争力的机型。为此,佳能近日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数码摄像机MV960、MV940和MV920。本次测试的主角也是其中最低端的MV920。

简约实用佳能入门级摄像机MV920评测

佳能 MV920

  二、基本参数

    为了让读者对这三款同时发布的产品有更深了解,做了以下三款机型基本参数比较表:

  MV920 MV940 MV960
感光组件 1/6英寸隔行扫描CCD, 补色滤镜, 总像素约80万
光学变焦 25倍光学变焦
数码变焦 100/800倍数码变焦 100/1000倍数码变焦
液晶显示 2.7英寸16:9宽屏LCD监视器,约11.2万像素(具有增亮调节)
取景器 0.3英寸彩色LCD; 约123,000像素
辅助摄像灯 白色LED摄像辅助灯 
储存介质 Mini DV磁带 Mini DV磁带、SD储存卡
机身尺寸 49×92×115mm
重量 约435克 约445克

  三、外观、按键操控及接口

  MV920采用银蓝色金属质感的塑料外壳,简洁明快的机身线条设计,纤巧的尺寸增强了其便携性。机身没有特别突出的部分,并将多数功能按钮隐藏在LCD屏上。正面电镀质感的面板与镜头连成整体,增加了时尚的味道。整机自然握在手中,手指能与操作键位很好对应,但使用过程中会有磁带塑料舱盖与机身摩擦挤压产生吱吱嘎嘎的响声,影响收音效果。

简约实用佳能入门级摄像机MV920评测

佳能 MV920

    采用机身内置式镜头盖,令机身没有更多的累赘。镜头盖开启和闭合手感轻脆利落,但美中不足的是没有镜头盖开启的操作提示。

简约实用佳能入门级摄像机MV920评测

佳能 MV920

  摄录、变焦、play/camera切换模式按钮以及输入输出接口都集中在机身一侧,增加了操作的方便性。白色的摄录键在机身银蓝色调中显得更加醒目。由于是面向低端用户机型,因此没有静态照片拍摄键,也就不需要储存卡。

简约实用佳能入门级摄像机MV920评测

佳能 MV920

  MV920的设置及功能按钮集中在LCD屏幕下方,采用十字操控键进行菜单设定操作,上下左右四个方向定位的手感和准确度都不错,但中间按下确定键的定位稍差,经常发生偏向误操作的现象,而且操控键上方的突起也影响到使用者手指的舒适。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