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漫漫发烧路 2006年准专业数码相机选购(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7:47 IT168.com

  虽然以上的六款机型占据了广大消费者的目光,成为了05到06年之间的热点,但是切不可忘记它们的前辈。正是因为这些前辈的出现,给这些仅仅次于单反的数码相机奠定了技术和市场基础。在长焦旗舰机型上,有着太多的经典,它们是值得我们去品味的……

漫漫发烧路2006年准专业数码相机选购(7)

六款旗舰元老

  索尼F717(资料 评价 图片 三维)长焦旗舰的元老,正是它让领略到了“大炮”的威力,照片的锐度和颜色还原极其出色,至今还被众多色友推崇。而“红外透视”事件,更是使得 F717 声名远播。

  松下FZ10(资料 评价 图片)/松下FZ20(资料 评价 图片)黑色的经典机身设计,12倍光学变焦,具有F2.8的恒定光圈的徕卡镜头,奠定了松下在这一领域的领导地位。

  索尼F828(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2003年8月15日发布,是 800 万像素数码相机的“鼻祖”。 F828 也是唯一一款拥有四色 CCD 的数码相机。采用黑色的机身设计,为全镁铝合金外壳。

  佳能Pro1(资料 评价 图片)2004年2月1日发布,佳能非 DSLR 类数码相机的旗舰,使用了佳能的红圈镜头,曾经售价上万元,甚至超过了某些型号的数码单反相机。黑色合金外壳体形小巧,手柄宽大包裹橡胶利于把握,磨砂机身比较防滑。

  奥林巴斯C8080(资料 评价 图片)2004年2月12日发布,奥记的旗舰产品。外观比较有争议,有人说它新颖,有人说它怪异。吸引人的是其硕大的镜头,重量平衡控制很好,手持的稳定性绝佳。

  美能达A200(资料 评价 图片)2004年9月15号发布,在A2的基础上做了改进,更贴近非专业人士的需要。黑色外观小巧玲珑,标称全金属,手感不错,仿佛 DSLR 的缩水版。

  尼康8800(资料 评价 图片)2004年9月16日发布,拥有10倍光学变焦镜头,拥有尼康著名的VR防抖动镜头系统和ED防色散镜片,全金属机身。

  结语:

  在数码单反大举进攻的时代,长焦旗舰机型仍然具有重要的价值,也是各大相机生产厂家技术实力的见证。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它们能够满足人像、风景、微距和夜景拍摄的要求,实现了一镜走天下的愿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