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漫漫发烧路 2006年准专业数码相机选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7:47 IT168.com

  松下FZ30(资料 评价 图片)

  参考行货价格:5080元

  松下的旗舰长焦也是在市场上非常受人瞩目的机型,经典的FZ10、FZ20,确立松下在这一领域的王者地位。而到了FZ30这一代,虽然有人对它的进步存有异议,但是客观的说,FZ30相比前辈还是有着比较大的进步的。它采用了最新的Venus Engine II图象处理器,在图像的质量上有了一定的提升。虽然很多的朋友依然钟爱FZ20的恒定光圈,但FZ30还拥有更多的优势。

漫漫发烧路2006年准专业数码相机选购(2)

松下FZ30

  FZ30的外形设计依然是保持了前代的优良品质,大口径镜头非常具有冲击力。在配置上,这款机器比FZ20更为突出:1/1.8英寸CCD,具有800万有效像素,使用了10组14片的镜头结构(3片非球面镜片,1片ED镜片),具有12倍光学变焦能力,等效焦距为35-420mm,最大光圈范围是F2.8-F3.7,最近微距达到了5cm。在快门方面,FZ30达到了60-1/2000秒。

  和FZ20相比,FZ30少了让人着迷的F2.8恒定光圈,不过,在长焦端的F3.7的光圈并不算小了,虚化背景的能力还是足够的。FZ30支持LCD和EVF的取景方式,EVF采用0.44英寸彩色电子取景器,23.5万像素,加上23万像素的可旋转2.0英寸多晶硅TFT LCD显示屏,取景非常方便。

漫漫发烧路2006年准专业数码相机选购(2)

松下FZ30

  而FZ30的最大卖点在于“长焦镜头+超级光学画面稳定器+手动变焦环”的设计。在操作时,就好像是一台可以用LCD取景数码单反相机一样。FZ30是目前长焦旗舰的代表机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