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IT商和传统家电 数字家庭战全面打响(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5:23 太平洋电脑网

    第四,从消费群体看,“数字家庭”的主流消费群体是年轻一族,他们对时尚科技都比较敏感,对IT厂商的技术比较信赖,具备一定的技术知识,选择这类IT品牌的机率很大。而年龄稍长些的对这些高科技的东西不太关注和了解,因此选择这类品牌的“数字家庭”的机率比较小。

IT商和传统家电数字家庭战全面打响(3)

  “数字家庭”逐步走进我们的生活

  第五,从品牌积累看,传统的家电厂商在这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由于很早就出现在老百姓的生活中,有很久的生产历史。因此,有一定的品牌积累效应。老百姓,尤其是普通家庭用户,多数还是会选择传统的家电品牌电视,毕竟这些牌子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他们比较熟悉和信赖。例如长虹、创维、康佳、TCL等品牌还是老百姓常考虑的品牌。很多IT厂商在这方面就不具备优势,例如,DELL、Gateway等,他们的产品还需要一个被认可的过程。

IT商和传统家电数字家庭战全面打响(3)

  康佳的数字家庭展区

  第六,从价格角度讲,传统的家电还是具备优势的。他的价格比较低,像长虹、创维等都要低于同价位的夏普、索尼、三星、飞利浦等,对于供大于求的市场,消费者对价格的考虑,还是首位的。因此,消费者往往选择传统生产厂商的产品。我们来参考几个价格:创维40寸"4c"客厅液16999元;东芝42WL58C液晶电视25888元;飞利浦32LD300 液晶售价18990元;很显然,传统的生产厂商具备价格的优势。

IT商和传统家电数字家庭战全面打响(3)

  TCL电视展区

  进军“数字家庭”,两大厂商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怎样扬长避短,更好的发展,可能是他们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