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玩单反需要多少钱 万元级双镜采购攻略(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9:30 天极yesky

方案4:
机身:奥林巴斯E300(资料 评价 图片)

镜头:ZUIKO DIGITAL 14-45/3.5-5.6+ZUIKO DIGITAL 40-150/3.5-4.5
开销:7750元

  由于奥林巴斯4/3系统的镜头转换系数为2X,所以其镜头的实际焦段就要比其它单反来的小,不过在4/3系统上的镜头与在APS-C画幅数码单反上的镜头相比却通常有着一样的等效焦距。奥林巴斯14-45mm和40-150mm的等效焦距分别是28-90mm和80-300mm,这种组合的整体变焦能力达到了150/14=10.7X,这与上面提到的EOD 350D和D50的配镜方案基本一致。

玩单反需要多少钱万元级双镜采购攻略(5)

奥林巴斯E300方案

  E300是奥林巴斯推出的第一款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该机在上市之初曾引起很多玩家的争论,而争论的焦点之一就在于E300“怪异”的外型。由于采用侧反射光路,E300并不像采用五面镜或者五菱镜的单反相机那样具有传统的单反外型,这虽然令E300的机身体积和重量有所减少,但是也令很多用户不爽其扁平的“脑袋”。除了外型上的革新,E300的最大亮点就在于装备了超声波除尘系统,该技术对于需要更换镜头的单反相机来说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因为在更换镜头时进入机身的细微灰尘均可以被超声波系统附着到一块带电板上,这样对于成像来讲,受灰尘的影响便可以大大降低。

玩单反需要多少钱万元级双镜采购攻略(5)

奥林巴斯E300

  在硬件配置上,奥林巴斯E300采用一块4/3英寸CCD传感器,其大小为17.3x13mm,它具有800万有效像素,最高可以输出分辨率为3264x2448的静态影像。由于传感器尺寸比APS-C画幅小,因此4/3系统相应的镜头转换系数也为较大的2.0X。与本篇文章中提到的所有DSLR相比,奥林巴斯E300的自动对焦点是最少的,只有三个,而也是该机与其它产品相比较为薄弱的地方。而在测光方面,E300不但支持Digital ESP测光(相当于全局测光)和中央重点平均测光,而且还支持较为专业的点测光(测光范围是中央2%)。E300的感光度范围是较为常规的ISO100-1600,其闪光同步速度为1/180秒,而快门速度为60-1/4000秒,并且具有B门。

玩单反需要多少钱万元级双镜采购攻略(5)

奥林巴斯E300

  E300的连拍速度为2.5fps,在JPEG格式下,其最高连拍张数依赖于图像的尺寸和压缩率,而在RAW/TIFF格式下,最高则可以连拍3张。该机的光学取景器采用较为特殊的侧反光结构,但其失业率依然达到了95%,并且具有1.0X的放大倍数。E300的背后是一块1.8英寸的LCD显示屏,其显示精度为13.4万像素,整体显示效果还算不错。它采用常规的CF存储卡作为存储介质,并以BLM-1型锂离子电池(1500毫安)提供电力。在体积和重量上,奥林巴斯E300应属数码单反相机种的轻量级选手,其三围尺寸是147x85x64mm,而重量为580g(不包括存储卡和电池)。

  方案4的整体价格也就是E300的双镜头套装价格,如果加上存储卡等必备配件,这套方案的最终开销也不会超过8300元(低速1GB存储卡、国产小型摄影包、肯高多层UV),这一价格在当前入门单反市场并不具备明显的竞争力,但是超声波马达和另类的外形又是E300的其他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因此,如何选择还需要读者仔细掂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