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新品一览 最值得关注的3000元数码相机 (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4:36 IT.COM.CN

  奥林巴斯μ810

新品一览最值得关注的3000元数码相机(2)
 
奥林巴斯μ810

  奥家的μ在μ700之外,还有一款兄弟机型μ810也上市了。比起μ700,这款机器在像素上有些提高,在外形和功能都比较相近。而这款μ810也是在06年和大家见面的,为数不多的800万像素卡片机之一。高像素一定在成像上会更好吗,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讨论过,但是很多的消费者就是喜欢高像素的,那就没辙了,好在现在现在高像素机器的售价也不会和主流像素机型差很多。

新品一览最值得关注的3000元数码相机(2)
 
奥林巴斯μ810

  奥林巴斯在机器的降噪上下了不少工夫,在我们之前的评测中大家也都看到了。也正因为这样,尽管在高像素机型上有曾经的柯美X1遭遇滑铁卢,还是有800万像素机器相继出炉,比如三星的V800,比如索尼的N1等。但是它们在高感光上的噪点表现都不够理想。μ810作为又一款高像素机型,在1/1.8英寸CCD,在尺寸上没有什么优势,在镜头的配置上也是3倍光学变焦,35-105mm(35mm传统相机等效值),微距10cm,而在ISO感光范围上却更大,达到ISO64-3200。在噪点上的表现上,μ700就不够理想,所以在μ810上小编也是捏了一把汗。在取景上,2.5英寸 23万像素还是很吸引人的,是目前的主流配置。

  μ810新机上市,售价3200左右,在没有防抖系统的支持和其他亮点后,小编认为降价空间还是有很大。如果在短期能够平衡在2800左右,还是有些看头。

  尼康S6(资料 评价 图片)

新品一览最值得关注的3000元数码相机(2)
 
尼康S6

  尼康的S系列卡片机在05年的黯然说到原因,有很多,但是归结起来就用2个字来形容--保守。曾几何时,尼康的Coolpix S1和索尼的T33在卡片机市场上互不相让,都凭借了超轻薄机身和高质画面赢得赞誉。但是如今,索尼的T系列已经俨然在卡片机市场上有一种霸气,但是尼康的S系列却因为外形和功能的不思进取而被人遗忘。

新品一览最值得关注的3000元数码相机(2)
 
尼康S6

  S6作为目前尼康最新的卡片机,在外形上,作出了一些调整,首先是机器不在是棱角分明,另外在机器的设计部分也更加时尚。在配置上,这款机器采用了1/2.5英寸CCD,600万有效像素,3倍光学变焦,35-105mm(35mm传统相机等效值),微距4cm的潜望镜镜头。而这款机器最大的亮点是3.0英寸,23万像素低温多晶硅 TFT LCD,作为卡片机,大屏幕还是很有优势的。让小编很不理解的是,S6在感光范围上没有提高,却反而缩水,只有ISO50-200,另外在快门的范围上也只有2-1/500秒的设计。在没有防抖功能的支持下,这样的功能对于拍摄来说有些影响。

  S6作为一款大屏幕轻薄卡片机上市,还结合了P系列使用的WiFi无线传输技术,也许会让本本消费者比较有兴趣。在售价上,新机到货3300左右,如果不降价,基本上是不会有很大作为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