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傲视群雄 索尼旗舰摄像机DVD905E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2:0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wing

    一、前言篇:

  在年初的CES大展上,大家几乎把上半年将上市的数码摄像机一览无遗,您印象最深刻的是哪款呢?即使是说不上型号,也许也知道今年大势所趋的是DVD摄像机。松下、佳能、三星、日立都展出了完整的DVD摄像机产品线,可见DVD摄像机在2006年要大展拳脚一番。2005年,索尼DVD摄像机产品线占据了市场份额的百分之九十以上,消费者对这个似新非新的产品接受得很快。在竞争激烈的2006年,DV领域的先锋索尼会推出什么令人震撼的产品反击呢?

  三月是数码摄像机春季新品上市的时候,JVC、佳能都已经将06年的新品陆续放上了货架,而且和以往一样,低端产品作为先行军。索尼这边则是把今年的重头戏——DVD系列高端机型DVD905E和DVD805E率先登场。DVD805E是DVD803E的升级机型,而DVD905E是一款全新的高端机器,它拥有多项新技术和崭新功能,加上顶级的参数配置,把DVD905E打造成高画质、高音质的旗舰级DVD摄像机。太平洋评测室及时把DVD905E请上来,让读者们一睹今年索尼DVD摄像机霸主机型的风采。

傲视群雄索尼旗舰摄像机DVD905E评测

索尼 DVD905E

    二、新技术篇

  DVD905E为什么值得大家关注和吸引?先来看看它技术上的的六大亮点:

  ·400万像素静态拍摄能力

  ·3.5英寸超级晶彩屏(Clear photo plus)

  ·杜比数字5.1声道环绕声制作技术

  ·全新晶锐Clearvid CMOS传感器

  ·顶级卡尔蔡司T*镜头

  ·支持DVD-R、DVD-RW、DVD+RW 8厘米光盘存储

  在上述的六大亮点中,T*镜头、5.1声道技术对于熟悉DV的人来说都并不陌生,在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DVD905E中采用了很多新的技术和新的功能,才使得它成为今年DVD摄象机的旗舰机型,至于新功能我们会在下文有专门的介绍,现在先看看DVD905E的新技术:

  1、超级晶彩屏(Clear photo plus)

  眼睛是人的心灵之窗,同样,液晶屏犹如摄像机的眼睛,凭借它给人们带来美丽的世界。在DVD905E身上的是索尼最新的超级晶彩屏,从官方的角度解释,超级晶彩屏就是超大尺寸高分辨率广色域的液晶屏。它的主要特点是能够表现更明亮更饱和亮丽的色彩,其对比度是一般混合型液晶屏的2倍。DVD905E 3.5英寸的超大屏幕分辨率高达21.1万像素,现主流的混合液晶屏则是2.5英寸12万像素左右,两者且不说屏幕尺寸,就拿分辨率相比,DVD905E的晶彩屏要比主流的屏幕高出1.7倍左右。并且在晶彩屏的表面有低反射涂层,因此在室外拍摄的时候也可以保持高质量的可见度。在下文中我们会对晶彩屏进行一个详细的试用和与非晶彩屏的实际效果对比。

  2、晶锐Clearvid CMOS传感器

  今年一月,索尼在CES上展出了DVD905E,并公布其为首款采用全新传感器ClearVid CMOS影像产品。ClearVid CMOS是索尼独创的由全新和独特的像素分配技术研制的CMOS,与以往的传感器不同的是,它采用了45度角倾斜排列的单元设计,使每两个像素点之间的水平或者垂直距离由过去的2.9μm缩短到现在的2.05μm,在保持像素单元大小不变的基础上,新传感器在垂直分辨率和水平分辨率上约提升了1.4倍。新的CMOS每一个单独的蓝色或红色感应单元周围都将有8个绿色感应单元,而以往只有4个,增加了绿色单元,使得感光度提高,从而提升了清晰度。晶锐Clearvid CMOS传感器的单元结构排列方式与富士的Supper CCD非常类似,也同样达到了提高灵敏度但不降低分辨率的效果。  

傲视群雄索尼旗舰摄像机DVD905E评测

晶锐Clearvid CMOS传感器

  3、400万像素静态拍摄能力

  我们在参数数据上看得很清楚,DVD905E总像素是210万,而静态有效像素是199万像素(4:3),但是为什么能够拍摄出实际为400万像素的静态图像呢?其实是得益于DVD905E的新传感器, Clearvid CMOS采用的新型像素排列技术,再配合使用为ClearVid CMOS Sensor设计开发的新增强型影像处理器,能高速处理来自CMOS的大量数据,从而获得高分辨率的影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