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江山待有新机出 佳能新数码相机巡回看(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4:19 IT168.com

    3、专业人士之利器 佳能30D(资料 评价 图片)

江山待有新机出佳能新数码相机巡回看(3)

佳能30D

    适用人群:专业摄影人士以及资深新闻记者

    参考价格:9300元

  新年伊始,佳能公司推出了新款EOS系列单反数码相机——EOS 30D。作为前代20D的升级版本,30D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措施。30D最大的亮点就是加入了高端DSLR才有的点测光功能。30D通过宽区九点自动对焦,其中,中心对焦点采用了f/2.8水平对焦传感器和f/5.6十字对焦传感器,对焦更为灵敏精确。您也可以通过LCD边上的功能按钮,自行调整所需的对焦点,这个功能笔者以为对于突出画面某一部分或者进行特写十分管用。

  30D亦配置了与5D一般的LCD监视器——2.5英寸!相比起前代的20D,30D的监视器不但尺寸大了,而且可视角度更上了一层楼。水平可视角度由原来的40度提高到85度;垂直角度从20D有上轴20度、下轴60度,统一改为上、下轴各85度。可视角度大大提高,方便了拍摄者观看回放照片的需要。加之回放照片最大可放大到10倍,更可细查拍摄的照片是否满意。30D的最高快门速度达到1/8000秒,对于专业记者拍摄体育照片来说可以说是最佳拍档。开机0.15秒之后DC便进入了等待拍摄状态,这为时间宝贵的专业人士以及需要抓拍的记者带来很大的方便。

  30D出来之后,对于尼康DSLR的压力还是很不小的。C和N的战斗自打银盐时代开始已是难分难解,如今佳能推出的30D对于尼康的D200的攻击可以说是致命的。除了D200的像素为1020万,而30D的像素为820万胜出外,其他各项指标似乎均在30D之下。笔者后来细细思考,就多了这么200多万像素对于照片实际效果能有多大影响?而且30D使用的是佳能自主研发的COMS成像器,而D200则是使用索尼的CCD。大家也知道随着像素的提高,COMS比CCD所出现的单位噪点要小得多,而且自成一体的DC稳定性还是性能上来说,都比几个厂商拼凑在一起的产品要强些。

江山待有新机出佳能新数码相机巡回看(3)

佳能30D

  上面笔者也提到了另外一个传统的DC厂商——尼康。尼康与佳能的竞争由来已久,彼此间难分胜负。今年尼康都有些什么新品DC呢?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