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打造个人超级影院 经典投影机极限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00 太平洋电脑网
  [前言]:在2004年初的时候,还有人在质疑彩屏MP3存在的必要性,可不到两年的时间,彩屏MP3已经成为了追求时尚用户不二的选择。数码市场从来都没有必要或者不必要之说,高品质的享受从来都不会遭到先锋用户的排斥。在平板电视逐渐走进大众生活的同时,人们才开始重新认识电视机。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搭建属于自己的家庭影剧院,从等离子到液晶电视,在不断追求影院效果的同时,人们开始把目光投向了家用投影机。没有人可以否认家用投影机在操作以及灯泡寿命上的缺陷,可在真正感受过家用投影机带来的超乎寻常的视觉冲击感之后,家用投影机的种种缺陷还是让追求影院效果的人抛在脑后。

  考虑到家用投影机毕竟还存在种种的软肋,笔者特挑出10款被市场以及用户共同认证的经典家用投影机,希望能够给向往家庭超级影院的网友提供参考。

  设计人性化——爱普生Epson EMP-TW20

  爱普生一直都对自己的色彩表现很自信。TW20通过一个特殊透镜和超高的1000:1的对比度以及1200ANSI的流明使投影色彩更饱满、图像更具表现力。其实对于家用的投影机来说,高品质的画质表现自然必不可少,但考虑到家用的舒适性,一款经典的家用投影机还必须具有人性化的设计。爱普生TW20为了方便家庭用户预设了6种色彩模式可以方便选择,这让很多担心投影设置的用户很方便使用,当然对挑剔的用户爱普生TW20还支持自定义色彩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合适的色彩指数,保存设置即可。

打造个人超级影院经典投影机极限推荐

爱普生TW20

  除了对于色彩设置的人性化外,爱普生TW20另一个为人称道之处还在于垂直和水平方向的镜头移动,在上下左右随意移动的前提下丝毫不影响图象的输出质量,这更是弥补了家用投影在安装的缺陷。

  围绕投影有没有必要走进家庭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很多人认为相对狭小的客厅面积能不能投射出期待中的大屏幕影院效果,TW20的短焦镜头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1.5倍的广角短焦镜头在2米的距离也能投射出80寸的超大画面,这让仍旧沉醉在平板的大屏幕中的拥护艳羡不已。

  除此之外,低噪音(28分贝)、自动调整屏幕纵横比、快速关机、以及内置扬声器等功特点都让这款爱普生TW20成为家用投影市场中的焦点。

  噪音只有22分贝——三洋Sanyo LPV-Z4

  三洋Z系列的投影机一直都是家用投影中的主流,而作为Z系列的最新型号Z4更是为三洋赢得一片喝彩,在日本著名杂志《HiVi》做的评选中,更是当仁不让的拿到了第一名。

  家用投影一般来说都非常注重画质量,所以在对对比度上要求较高,同样作为3LCD阵营产品的Z4则是把高对比度做到了极至,7000:1的高对比度、标准分辨率达到了1280X720dpi所呈现出的画面效果是令人惊诧的。在亮度上由于考虑是做家用,采用的是145W的UHP灯泡,流明度也达到了1000,这样的搭配是在考虑了画质的同时保证了灯泡的寿命。

打造个人超级影院经典投影机极限推荐

三洋Z4

  三洋“TOPAZREAL”的技术可以让Z4在3米左右的距离投射出100寸的完美画面,这也再一次的证明了真正的家庭影院的可操作性。还是值得一提的是这款Z4的噪音只有22分贝,不得不让人称赞在投影市场充当先锋的三洋的实力。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