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比轻薄还要轻薄 卡西欧全线相机大导购(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9:55 PCPOP-电脑时尚

    勉强也算手动机 Z110

    卡西欧Z750以手动功能的轻巧型数码相机深受好评,不过其价格还是略高了一些,而经过一定简化的Z110正好成为了Z750的补充,非常具有吸引力。

比轻薄还要轻薄卡西欧全线相机大导购(4)
 
卡西欧Exilim EX-Z110

    从性能来看,卡西欧Z110的市场定位是刚刚接触摄影的入门用户。它配备600万像素的CCD以及3倍光学变焦镜头。EXILIM影像处理器对拍摄速度以及电池续航能力的提高有目共睹。比较可惜的是无论在外形设计还是用料以及加工方面,Z110都并不出众,并不能和其他以精致著称的小巧数码相机匹敌。背屏使用2英寸的8.5万像素LCD,显示效果一般,好在字体还算清晰,使用中很容易辨认。

比轻薄还要轻薄卡西欧全线相机大导购(4) 比轻薄还要轻薄卡西欧全线相机大导购(4)
比轻薄还要轻薄卡西欧全线相机大导购(4) 比轻薄还要轻薄卡西欧全线相机大导购(4)
 
卡西欧Exilim EX-Z110

    Z110延续了轻薄数码相机中的手动功能,不过实在称不上强大。可调参数并不全面。例如在光圈优先模式下,广角端仅有F3.1和F4.4可选,而长焦端也仅为F5.4和F7.6。在快门优先模式下,快门速度可选60秒到1/2000秒。在全手动模式下,光圈在每个焦段也同样仅有两段,而快门则仍保持在60到1/2000秒之间可调。更让人遗憾的是,Z110在相同光圈和ISO感光度下,自动测关模式竟然也允许不同的快门速度进行曝光。例如在快门优先模式下,ISO感光度设定在ISO50,如果在1/15秒、F3.1组合时曝光正确,那1/25秒、F3.1往往也是曝光正确的,有时甚至出现1/30秒、F3.1也同为曝光正确的情况。事实证明,Z110的手动曝光比较蹩脚,实用性大有折扣。很难令高级用户满意。

比轻薄还要轻薄卡西欧全线相机大导购(4)
 
卡西欧Exilim EX-Z110
 
比轻薄还要轻薄卡西欧全线相机大导购(4)
卡西欧Exilim EX-Z110
有效像素数 600万
光学变焦倍数 3.000倍
传感器尺寸 1/2.5
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 38-114mm
微距对焦范围 6-50cm
最大光圈范围 F3.1-F5.4
快门速度 1/8-1/2000秒
感光度范围 自动 /ISO50/ISO100/ISO200/ISO400
液晶屏尺寸 2.000英寸
存储卡类型 SD/MMC卡
连接类型 --
电源 --

    总体来说,Z110并没有什么亮眼的地方,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反应速度非常快,这完全得意于EXILIM图像处理器的优异表现。另外,其数字防抖系统也是非常有用的功能。在当今性价比普遍很高的中低端市场产品中,这样的条件可能很难有上好表现。毕竟2000元以内级别还是有很多更好的机型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