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追求拍摄乐趣 新旧数码相机性能大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8:16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入门级手动曝光相机凭借着完备的手动曝光功能、轻便的机身以及较为低廉的售价,确实为囊中不丰,又想跨入摄影创作行列的消费者提供很好的选择。然而,在今年刚刚结束的PMA展会中,入门级数码相机似乎并没有受到厂商太多的重视。在此领域中,柯达广受好评的DX系列、富士E系列均没有推出相应的后续机型。

  不过,让人感到高兴的是,佳能A系列以及富士F系列这两个入门相机的“BEST CHOICE”,在PMA展会上终有所表示。佳能在A系列中首次引入了6倍光学变焦功能,推出了A700。它秉承佳能A620(资料 评价 图片)丰富、全面的手动曝光功能,同时还将LCD提高到2.5英寸;而富士F系列中,F11的后续机型F30也即将上市,这款机型采用全新的第六代超级CCD以及第二代真实影像处理器,同时还将感光度提升到ISO3200,将F11上模糊的液晶屏提升到23万像素,增加了抗反射功能!

追求拍摄乐趣新旧数码相机性能大对比

春季新旧数码相机对比导购

  两个入门级DC的主要系列能有如此的改进和提高,不能不让我们感到高兴!特别是对于囊中不丰,追求拍摄乐趣的数码准新人来说,相信对这些机型也是充满期待的。下面笔者就佳能A70(资料 评价 图片)和富士F30,分别对比其前代机型,得出:不同的消费者,在新机、旧机之间到底如何选择呢?

  第一部分:佳能A700(资料 评价 图片) VS 佳能A620

  一、外观造型对比

    佳能A系列的机身设计一直是在小修小改中慢慢变化。最新的A700和前代产品A620在造型上基本相同。在机身正面,在开机以后可以显著看到,A700的6倍光学变焦镜头在伸出后呈2段式结构,而A620则为3段。按以往经验看,沉胴式镜头段数少的,变焦速度也会快,而且镜身会更稳,期待A700在这方面会有更佳的表现。

追求拍摄乐趣新旧数码相机性能大对比

佳能A700 VS 佳能A620

    在机身顶部,A700也采用了全新的造型元素。它一改A系列直面顶部的形象,在机顶左侧采用弧形凹下的曲面。抛开操控手感不谈,如此造型能否博得消费者的喜欢,确实还有待斟酌。在机身右侧,A620的存储卡插槽已经不在A700上出现了。

追求拍摄乐趣新旧数码相机性能大对比

佳能A700 VS 佳能A620

    在机身背面,两者的结构布局也基本一样。当然我们从图片中可以明显看到A700的2.5英寸屏幕占据大部分的位置,由此而导致了光学取景器更加细小,后者的实用性将会显著降低。

追求拍摄乐趣新旧数码相机性能大对比

佳能A700 VS 佳能A620

    虽然A700采用更大倍率的镜头以及更大的屏幕,但是和A620相比,它的体积和重量均要小一些。最明显的是,A700的机身宽度比A620要小10mm,厚度也缩小了5.5mm。重量更是减轻了35克。另外,A700仅采用两颗AA电池供电,总重量要比A620轻100克左右。机身重量减轻是否以“偷工减料”为代价?而且对于长焦机型来说,更加轻量的机身未必是好事。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