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中端霸王 尼康D200外观与功能详尽评测(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3:26 太平洋电脑网

中端霸王尼康D200外观与功能详尽评测(7)

机身左侧的接口仓覆盖着一层软质橡胶保护盖

  机身左侧的接口仓覆盖着一层软质橡胶保护盖,打开后可以看到从上到下分别是视频输出、电源输入和USB接口。在机身的左侧正面有一个10针终端接口,可以连接遥控线或GPS转换线。D200采用USB 2.0 Hi-Speed作为数据传输的通道,其接口的规格为通用接口,甚至测评人员使用佳能的数据线都能在尼康D200机身上正常使用。

  USB 2.0 Hi-Speed的理论传输速度极限是相当惊人的,不过在实际使用中会有很多制约传输速度的因素,往往很难达到理论数值。

中端霸王尼康D200外观与功能详尽评测(7)

存储卡仓设计对于尼康用户而言可能会很陌生

  这样的存储卡仓设计对于尼康用户而言可能会很陌生,D200一改以往尼康数码单反相机使用的存储卡仓开口方式,破天荒地使用了侧面插入式。这样的设计方便用户在当相机装载在三脚架上面时更换存储卡,尽现设计上的人性化。

    从机身的底部可以看出,这台尼康D200的产地依然是和D70的一样,都是在泰国生产的。电池仓开口在机身底部,尼康D200采用了全新设计的EN-EL3e电池,虽然这种电池在容量方面以及体积与D70S使用的EN-EL3a是一样的,但是尼康的设计师在电池内部加装了智能芯片使得相机电量显示能精确到1%并自动限制兼容电池的使用,而且电池顶部的触点也从二触点变为三触点,使得其他老型号的尼康电池无法应用在D200上,这样的设计使不少尼康低端数码单反用户在升级相机的时候不得不将备用电池也一起出掉,而D200的电池则可以在以前的型号上面使用。

中端霸王尼康D200外观与功能详尽评测(7)

电池仓

  根据尼康的资料现实,满充的新EN-EL3e可以供相机连续拍摄近1800张照片,这个成绩在数码单反中可以说是令人瞠目结舌的了。在实际试用并没有达到尼康公司所说的理想成绩,但是电池的持航能力还是令人非常满意的。

中端霸王尼康D200外观与功能详尽评测(7)

附件

  行货正式销售版本的D200包装内包括产品保证书、说明书、快速指南以及尼康PICTURE PROJECT图片浏览软件。如果需要打开D200的NEF格式图片,大部分尼康用户还将另外掏钱包购买Nikon Capture4.4版软件,因为附送的PP软件只能做图片浏览用途,同时以前版本的NC软件无法读取D200的NEF数据,看来尼康在附送软件方面还是非常的小气,产品都卖出了还要用价格不菲得软件来宰得用户鲜血淋漓。令人安慰的是,在包装中附送的相机背带质量非常不错,专业质感十足。

中端霸王尼康D200外观与功能详尽评测(7)

外包装

  为了更好地配合本次评测,尼康中国公司同时向太平洋测评室提供了尼康D200的“标准推荐镜头”:尼康DX18-200mm f/3.5-5.6G的ED-VR镜头。根据尼康公司的说法,这款镜头是尼康公司为D200度身定做的镜头,能更好地的配合D200的机身和功能设计,把尼康相机在机械性能以及成像质量上的优势发挥到极限。在成像测试部分我们将使用这款镜头配合D200机身进行详尽的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