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中端霸王 尼康D200外观与功能详尽评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3:26 太平洋电脑网

中端霸王尼康D200外观与功能详尽评测(5)

尼康D200手柄上方的设计与尼康D100很不一样

    尼康D200手柄上方的设计与尼康D100很不一样,倒是和尼康D2X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快门、曝光补偿、模式选择、电源开关等这些使用频率最高的部件全都整合在手柄的上方位置,整体的操作感觉相当舒适。快门硬朗而富有弹性,组合键的使用也很顺手。与D2X的设计一样,尼康D200也把LCD屏幕背光开关整合在机身电源开关上。在关机状态下,将开关向右拨动一次即可以开机,再拨动一次则可以点亮LCD背光,非常方便迅捷。另外这款相机的开机速度可谓非常迅速,只要0.15秒钟的时间就可以进入待机状态。

中端霸王尼康D200外观与功能详尽评测(5)

尼康D200 LCD显示屏

  D200机身顶部右侧提供了一块面积很大的LCD显示屏用来显示拍摄参数,该LCD能显示大量的信息,包括拍摄剩余数量、电源、快门速度、光圈大小、白平衡模式、闪光灯模式、对焦模式等等,甚至有GPS功能是否打开等参数,显示内容和尼康D2X基本相同。在点亮绿色背光灯后,该屏幕能保证用户在黑暗环境中的正常使用。

中端霸王尼康D200外观与功能详尽评测(5)

拍摄参数

  通过这块机身顶部的液晶显示屏可以查看到非常详细的拍摄参数,对比尼康D70的机顶液晶屏显示的参数项目,可见比D70的详细了很多。当使用电源开关打开绿色背景光时,可以在昏暗的光线下查看参数。

中端霸王尼康D200外观与功能详尽评测(5)

尼康D200功能转盘组合键

  尼康D200的机身左肩也布置了一个功能转盘组合键,这样的设计看起来和尼康D2X非常相似,但是仔细一看却有完全不一样。在D2X的左肩转盘组合键上面是BTK、闪光模式以及驱动模式按钮,而在D200上面被换成了画面品质、ISO感光度、白平衡状态以及驱动模式按钮。除了驱动模式(连拍、自拍)拨盘依然如故外其余按钮完全不同,可以说D2X的机身设计还未脱传统机身的种种特性的话,那么D200机身设计则更进一步的考虑了数码时代的实际需要,使操作变得更为简便并富有效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