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看准就下手 8大品牌30款热点DC降价分析(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52 太平洋电脑网

  奥林巴斯:重振昔日辉煌

  无论是长焦DC领域还是时尚DC领域,奥林巴斯都曾经有过辉煌的时代。比如卡片机AZ-1和AZ-2,颠覆传统造型的时尚机μmini和μmini S,世上首款800万像素小巧时尚机μ800。C-770则是曾经的长焦英雄,既有便携的外观设计,又有难得的热靴插口。

  可惜的是,如今的奥林巴斯在时尚DC和长焦DC领域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市场竞争过于激烈固然是事实,但是昂贵的XD卡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好在奥林巴斯没有放弃,在2005年秋推出了时代的长焦机SP-500,又在2006年初发布一系列μ系列时尚机,力求重振昔日辉煌。

型号 原(元) 现价(元)
μ700 2700 2500
SP-500 3080 2900

  奥林巴斯μ700(资料 评价 图片):

看准就下手8大品牌30款热点DC降价分析(4)

奥林巴斯μ700

  经过前段时间的低价倾销之后,奥林巴斯μ500(资料 评价 图片 三维)和μ600的任务基本已经完成,如今在市场上已经难觅踪迹,这样也给μ700让出了降价空间。实在地说,在这批奥林巴斯的2006年初新品μ系列产品中,μ700是最没有特色的一款,除了像素和更加轻薄时尚的外观设计之外,再也找不到其他可以称道的地方,看来,μ700的原始定位就是低价开路先锋,如今降价是意料之中的事。

  奥林巴斯500:

  在当前主流长焦DC中,奥林巴斯SP-500的价格本来就挺高,而且还不具备防抖功能,但是依靠600万像素、2.5英寸LCD、全手动曝光功能和RAW无损格式图片存储能力,它的价格高一点点也还说得过去。只不过随着更多新品长焦DC的发布,使得奥林巴斯SP-500的这些优势正在逐渐弱化。比如柯达新近上市的600万像素10倍长焦机Z650,报价不过2700元左右,但同样是配备了德国名牌施奈德镜头,而且具备全手动曝光功能,况且600万像素10倍长焦机尼康S4也降价了,还有更多带有光学防抖功能的600万像素12倍长焦机即将上市,比如柯达Z612、松下FZ7(资料 评价 图片)和佳能S3IS,到时候不具备防抖功能的长焦机价格会进一步下降,照目前这种情况来看,还不如早日降价博取更多支持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