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千元普及风暴 真正MP4首次卖到999元(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20 PCPOP-电脑时尚

    引爆价格战争,闪存MP4普及在望

  从长远角度来看,这款产品的降价,必将拉动硬解码闪存MP4产品的迅速普及。我们都知道,任何一种新技术、产品要普及,必备条件是技术成熟与价格成熟。技术方面MP4渐渐成熟,如今差的是成熟的价格——而E858的999元正好说明了这一层面的价格体系已经成熟。硬解码MP4产品进入千元级市场,这将在MP4发展史上写下重要的一笔。

千元普及风暴真正MP4首次卖到999元(5)

跨过价格门槛,就意味着成熟,任何产业都是如此

  一旦跨过了价格这道门槛,MP4的普及将是飞速的。MP4与MP3大不一样,由于内部电路、芯片成本高出MP3许多,价格冲关的条件要高很多,这也是目前硬盘MP4价格居高不下的最重要原因。可以说,2006年最大的看点便是闪存MP4的普及,而不是硬盘MP4的普及。毕竟对于国人来说,价格是购买产品的最大因素——硬盘MP4产品的主流价格离我们国内主流消费群还很远(这也是硬盘MP3、苹果iPod为何在国内无法打开市场的主要原因)。

    为什么是爱国者,而不是别的品牌出手呢?

  之所以是爱国者出手,有其必然性,也有其偶然性。

  其必然性便是从产业发展方面考虑:一旦一个产业从萌芽步向成熟,就必须有人跳出来用价格方式来引导产业,当然,也必定会有品牌出手。数码业发展不同于传统家电产业,周期也要短许多,所以这种必然性事件来得要更迅速。爱国者作为国内在MP4产品线最全的品牌之一,具备了成为“必然性事件主角”的条件。简单地说,换了小的品牌,虽也会有效应,但很难带动产业趋势。

千元普及风暴真正MP4首次卖到999元(5)
 
理想国际大厦,中关村最风光的写字楼之一

  而偶然性的一方面,便是从品牌方面来考虑:为什么三星这类品牌不出手呢?为什么其它做“伪MP4”赚一大笔的品牌不出手呢?原因并不是他们没有实力,或没有想到这样做,而是他们目前“暂时”没有想到在这方面去做到“卡位”这一效果。换句话说,爱国者不做这件事,其它品牌以后也会做。然而,正是爱国者E858抢了先,让消费者能更早体会到千元级硬解码MP4的高享受,也让“真正闪存MP4”时代提早到来。否则,我们还不知道要等待多久。

  此时MP4不普及,更待何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