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消费者必看 解读06年家用新品数码相机(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8:26 IT168.com

富士柯达

    亮点:富士在F11的基础上对硬件进行全面改进,引入第六代超级CCD和第二代真实影像处理器,而F650也引入5倍光变镜头和手动曝光功能。柯达的表现就比较“内敛”了,此次除了像素升级P850和V530外,并没有出现让人惊喜的功能配置。

    富士:升级600万,高端精致

    富士这次展会中,F11的后续机型可谓备受期待。而新机F30也似乎没有让消费者失望。它虽然同为600万像素和3倍光学变焦,但超级CCD已经升级到第六代,而且也改用了第二代真实影像处理器,强化了图像纯净度和操作速度。F30的最低感光度设定在ISO100,而最高则提升到ISO3200!另外,它还采用了23万像素的抗反射LCD。综合表现值得期待。

消费者必看解读06年家用新品数码相机(6)

富士F11(资料 评价 图片)和F30、F460和F650之间的比较

    富士还发布了F460的升级产品F650,它的主要特色是引入了3.0英寸的超大屏幕,同时增加了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模式,超级微距更是达到3cm。更让人惊喜的是,它采用了入门机中少有的5倍光学变焦镜头,等效焦长为36-118mm!综合表现同比F460要明显优胜。不过,没有采用超级CCD和真实影像处理器,它的最高感光度仅为ISO400。

    另一款比较低端的产品是A600,它是前代机型A500的升级版,但改进的地方并不明显。主要特色是将LCD提高到2.5英寸,采用1/1.7英寸的600万像素超级CCD。其他基本和A500相同。

  消费者必看解读06年家用新品数码相机(6)

富士最新低端产品A600

    小结:在备受好评的F11基础上全面升级到F30,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而F650引入的长焦镜头也让许多入门者相当惊喜。遗憾的是这些机型均要等到5月和6月份方能上市。

    柯达:像素升级,充实产品线

    柯达在此次PMA中发布了P850的升级产品Z612,实如其名:600万像素、12倍光变,同时延续了光学防抖动功能。Z612改用黑色外壳,但结构布局并没有多少变化。综合表现估计和前代产品P850相差不大。

消费者必看解读06年家用新品数码相机(6)

柯达P850(资料 评价 图片)和最新产品Z612间的比较

    新机V603则是V530的后续产品,除了改用600万像素CCD和2.5英寸屏幕外,其他基本和V530一样。另外两款最新的低端产品C643和C533也变化不大,仅是升级了像素和扩大了屏幕。

消费者必看解读06年家用新品数码相机(6)

柯达在家用市场推出的两款家用新机

    小结:柯达在这次PMA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哪怕是一点点的新东西,略有遗憾。

    总结

    通过上面对主流厂商在这次PMA展会表现的梳理,相信大家对未来即将上市的消费级数码相机已有大致的了解。从这次展会来看,厂商也基本上踏入了600万像素时代,高端消费级数码相机在今年大展中也基本绝迹。让人喜悦的是,中高端的家用产品广泛采用了新技术、新功能,确实为数码相机市场的一大开心事。

    目前,PMA展会上发布的某些机型已经抢先登陆。例如佳能A700(资料 评价 图片)、IXUS 65、索尼W5(资料 评价 图片)0等,事实上,这些机型的前代产品已经出现大幅度降价以为新产品上市扩宽道路。例如佳能A610(资料 评价 图片)仅售2150,索尼T9(资料 评价 图片)还不到3000。如果不在乎新鲜,也甚少使用那些功能,那么高性价比的前代产品可能会更加适合预算不丰的消费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