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攥紧钱包 即将上市的极品数码相机一览(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4:19 天极yesky

    便携与卡片区别何在?混谣视听的索尼W70

  与索尼公司同期发布的H系列和S600相比,新的W系列具有更加令人期待的特性,那就是向卡片型数码相机逼近的身材。如果我们把24mm厚的松下FX9(资料 评价 图片)称为卡片式数码相机的话,那么具有23mm厚度的W70当然也是“卡片”。不过与绝大多数卡片式数码相机不同的是,W70具有光学取景器和手动操作功能,这令其即区别于一般的入门级手动DC,又区别于现有的卡片型DC,形成目前数码相机市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正在观看本文的读者,你是否正在只有卡片机才具有的娇小身材和只有手动机才能带来的操作乐趣之间徘徊呢?W70的出现还不能引起你的注意么?让我们共同期待它的来临吧。(笔者之所以只推荐W70,而没有提及其它三部W系列新机的原因是:W70与W50和W30相比具有最高的性能配置,而与最为高端的W100相比,虽然W70的像素水平没有W100高,但是W70却比W100更薄。)

攥紧钱包即将上市的极品数码相机一览(8)

索尼数码相机

  索尼W70(资料 评价 图片)采用一块1/2.5英寸CCD传感器,有效像素高达710万,其最高可以输出分辨率为3072x2304的静态影像。W70配备了一支具有3倍光学变焦能力的卡尔蔡司镜头,该镜头焦距等效于35mm相机的38-114mm,最大光圈为F2.8-5.2,在微距模式下可以实现2cm的最近对焦距离。这支镜头采用5组6枚镜片结构,同时为保证成像品质还内含了3枚非球面镜片。虽然体积相比原来的W系列减少很多,但是W70依然可以扩展丰富的镜头配件,加装专用的镜头适配器后,W70可以使用VCL-DH0730、VCL-DH1730、或者VCL-DH2630以提升镜头性能。

攥紧钱包即将上市的极品数码相机一览(8)

索尼数码相机

  W70的背后是一块2.5英寸LCD显示屏,该屏幕的显示精度为11.5万像素,虽然这种素质在当前的主流DC中实在不值一提,但我们也由此相信W70的价格不会太高。在关键配置上,W70还应用了新型的真实影像处理器,这使该机的响应速度以及画质,尤其是降噪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它不但具有ISO80-1000的高感光度范围,而且在启动时间(1.3秒)、快门延迟(0.3秒)、快门释放延迟(0.009秒)、以及拍摄间隔(1.2秒)上也有出色表现。不过与感光度相比,W70的快门速度略显不足,其可选范围仅为1-1/2000秒。在短片拍摄方面,该机的表现位于当前主流水平,其最高可以拍摄640x480/30fps的动态视频。其它方面,W70使用MS记忆棒扩充容量,机身内置58MB内存,它采用NP-BG1型锂离子电池供电,根据CIPA标准,该电池可保证W70拍摄大约390张相片。最后,W70的傲人身材为88.9x57.1x22.9mm,重量是127g。

    结束语:

  不要惊讶我们为什么在这篇文章中介绍了3款松下相机,因为这些数码相机确有其值得推荐的地方。当然,笔者本人也是十分看好松下未来数码相机的发展前景,全线产品超越VGA画质、入住4/3系统、联手莱卡,松下的每一部新品几乎都有其过人之处。继CES之后,PMA大展也更加明确了未来数码相机的发展方向,不仅仅是高感光、便携长焦、短片拍摄能力、三防、光学防抖、大尺寸LCD、以及多媒体和广角镜头,小型化也将在各种不同的数码相机中进行,卡片型数码相机将不再是轻薄的主要受力者,单反、手动、长焦都将向小型化进军,并且各种特性在不同产品上的相互融合也将变得越来越令人兴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