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后起之秀 2000元左右低端家用数码相机(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7:06 IT.COM.CN

    尼康L3(资料 评价 图片)

    尼康的L系列作为05年家用机的最新机型,得到了很多朋友的青睐。L1的小胖墩外形在拍摄上也起到了一定的稳定效果。既然是大卖了,06年的尼康新机型中自然也是少不了后继产品的推出。L3作为L1的一款后继机型,2者相比之下虽然是让我们有点失望,但是如果单纯的看这款L3,还是有一些可取之处。

后起之秀2000元左右低端家用数码相机(2)
主要特色 场景模式表现力强,外形小巧
主要参数 尼康 Coolpix L3

    L3相对L1来说,虽然牺牲了5倍光学变焦镜头,2.5英寸液晶显示器这些配置,但是在尺寸上却更加轻巧。 91×60.5×26mm的体积,120g的重量,在目前的家用机中,算的上是减肥成功。在配置上,L3采用了一块/2.5英寸CCD ,510万有效像素,一支自家的3倍光学变焦,38-116mm(35mm传统相机等效值)的尼克尔镜头除了微距10cm比较让我们有点意外,在其他的成像质量上还是不错。在场景模式上,l3虽然上了丰富的变化,却更加注意了不同场景下的表现力。而在LCD的配置上,2.0英寸,8.6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器就目前来看,还是小了点。

    虽然L3在配置上不如L1,但是在售价上,L3新机上市仅1980的价格还是很有吸引力。

    索尼W30(资料 评价 图片)

    说完了佳能,尼康,自然要说下05年DC三巨头的最后一位--索尼了。在受到质量问题的困扰之后,W系列家用再次杀回来,而且依然是2款机型同时发布。W30和W50这2款机器中,W30则更加偏向低端家用,不仅是从售价上,更是从配置上体现了索尼对这个市场的觊觎之心。用曾经在主流家用市场上大出风头的W系列占据低端家用,这本身就是司马昭之心了。

后起之秀2000元左右低端家用数码相机(2)
主要特色 轻薄机身,方便操作
主要参数 索尼 DSC-W30

    W30和前W系列的最大不同就是在体积上更加轻薄,89.8×59×23mm的体积,123g的重量。而达到这个水平自然也是要付出代价--W30的液晶显示器从之前的2.5英寸缩小到2英寸,并且在像素上也只有8.5万。在其他配置上,1/2.5英寸CCD,600万有效像素,一支3倍光学变焦,38-114mm(35mm传统相机等效值),微距2cm的卡尔·蔡司镜头。此外,W30还增加了ISO80-1000的高感光设计,对于拍摄来说,有更好的扩展。不仅如此,W30还具备了MPEG VX格式的短片拍摄,动静效果都很不错。

    在售价上,W30刚刚上市就只有2090左右的售价,还是很有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