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各有高招 解析MP3品牌成名之四大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0:35 中关村在线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在众多MP3产品及其附件中,怎样才能让自己的产品出名,让消费者立刻记住,这是很多MP3相关品牌都想要达到的目的,但是这又谈何容易?

  根据众多出名产品的特点,我们总结出了四个要点。如果能达到这四点要求,MP3出名就指日可待了。

  打——大打广告

  能够采取这一手段使自己产品一举成名的品牌的主要特点是: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能够将产品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手段将品牌做大做强。其主要是通过电视、网络及平面等媒体的大力宣传,提高自己在行业以及消费大众中的知名度以达到树立自身品牌形象的目的。

  优点:产品品牌知名度提升快,形象树立迅速。

  缺点:需要资金庞大,产品品质需要更高。

  代表:OPPO在央视上的大量广告宣传;爱国者通过各种大众媒体为自己大造声势,以此树立自身的品牌形象。

  压——压制价格

  采用这一手段品牌的主要特点是:其产品拥有广泛的销量,充足的货源,完善的行销网络,以及可控制的成本。这类产品一般走的是低端的路线,因此比较受到大众消费群体的喜爱。但也正因为这样,才促成了该品牌产品销量的大幅度提高。这也构成了一个良性的产←→销循环。

  优点:产品销量能得到迅速提高,市场占有率得到明显扩大。

  缺点:产品价格低,利润下降。因为,整体销量的提升非常考验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以及上游供货价格和整体生产成本。

  代表:纽曼 1GB彩屏 599元、蓝魔 1GB普通499元的超低价轰炸,使其在同类产品中的人气一直名列前茅。

  独——独特设计

  这类产品一般都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以及很强的研发能力,总是能够紧跟当前消费趋势,进行技术创新。这类产品一般很受高端消费者或音乐发烧友的喜爱。

  优点:差异化销售,让产品很容易被记住,很难被模仿,能建立一个固定的拥护群体。

  缺点:需要很强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团队,需要投入很多资金费用,宣传需要长时间渗透,和让消费者体验。

  代表:三星DNSe音效系统;魅族所采用的飞利浦PNX0102芯片;iAudio BBE系统;信利 BBE系统。

  靠——挂靠大牌

  这类品牌之所以选择了走“挂靠大牌”的路线,完全是基于其对自身产品的优缺点的了如指掌。这类产品的

性价比可能不是很高,但产品的设计却一直是走在时尚的最前沿,因此也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慕名追捧。这也是“信号消费”的力量。伴随着此产品所衍生的一系列配件产品也随之成为了消费者渴望拥有的物品。因为,能够拥有这类产品以及其“衍生物”已经被看做是一种品位的代言。

  优点:消费群体固定,靠着大树好乘凉,省下很多宣传费用。

  缺点:树倒猢孙散,根风性质严重。

  代表:

苹果配件

  凭借着以上四大诀窍,MP3及其品牌迅速的开始蹿红,但至于它们未来的道路会如何,我们姑且观望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