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时尚功能占鳌头 春季高人气相机小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18 海龙资讯网

  纤细的机身可以与广角及长焦镜头巧妙融合,使7倍光学变焦28mm广角融合在纤巧的理光R4机身中, 为长焦、广角、便携相机画下新一页。不能不让我们惊叹了!当然这款R4应该说是其老大理光R3(资料 评价 图片)的升级版,可以简单的称为像素的升级。除了600万像素和LCD的像素变为15.3外其它功能还都是相同的。

时尚功能占鳌头春季高人气相机小导购(2)

松下FX01(资料 评价 图片)

  从各厂商发布的新品来看,微距普遍在6CM。从这方面来看理光还是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一直保持的1cm超微距的消费级数码相机在理光R4上依然有所体现。理光的这项功能是一般消费级数码相机所没有的。也算是比较出色的一项功能吧。三星Digimax i6的微距也做到了1cm但相比之下,其光变和广角就显得逊色多了。尼康S5(资料 评价 图片)具有了4cm微距表现也算不错,但是共有3倍的光变,的确是稍显逊色些。

时尚功能占鳌头春季高人气相机小导购(2)

尼康S5

  第三方面就是电池续航能力。对于出门外拍,数码相机的存储空间和电池的续航能力很重要,对于存储空间可以购买大容量的储存卡来解决,而对于电池的续航能力,就需要厂家来格外用心些了。06的各厂商也都在电池续航能力方面下功夫。

  标配1300毫安以上锂电池的便携式数码相机会在2006越来越多,而且续航时间表现也都将更加的出色。随着控制电路技术的进一步提升,其中就包括图像处理新品的进步,便携式数码相机的电池续航时间还将得到更大的提高, 就如卡西欧的 Z600, 号称一次充电可连续拍摄约550张照片, 而理光的R4使用的是1150毫安全新的 DB-60可充电式锂电池。配上内部省电的全新图像处理器。在CIPA标准下,可拍摄大约350张照片,即使在开启防抖功能下,也能拍摄约310张。也算了比较强劲了。而一般大部份都已可拍摄约200张照片了。

  随着进入数码时代,数码相机的发展及普及性,就像手机一样,将离不开人们的生活。数码相机已经进入一个非常成熟的阶段。人们对消费级数码相机的要求将越来越高,数码相机的外观设计、品质和功能上也将更上一层楼。在这个06年的春天,我们看到了数码相机的发展希望,我们希望我们的生活每一天都会是春天。可以用自己身边的相机拍摄出更加美好的世界!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