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新机到货 本周国内数码相机市场行情(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7:19 IT.COM.CN

    VR防抖+WiFi无线 尼康P3(资料 评价 图片)实在价太高

    凭借P系列,尼康消费级中端数码相机中还是赢得了不少市场份额,虽说无线概念还没有完全走入我们的生活,但它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PMA2006上,尼康发布了P系列的新款机型P3和P4,而本周P3以3480元的高价在国内市场出现,引来了一片嘘声。

    从外观上看,P3与前身P1、P2有了不小的区别,首先是取消了原来P系列的手柄式设计,是机器的厚度从39mm降低到了31mm,其次是在做工上更加精细,转盘被设计到机身顶部中央,由于采用了大量弧型线条,所以时尚的味道更加浓郁。

    性能方面,尼康P3采用1/1.8英寸的830万像素CCD,具有3倍光学变焦镜头,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6-126mm,最大光圈F2.7-F5.3,最近微距距离4厘米,快门速度8-1/2000秒,ISO为50/100/200/400。在动画拍摄方面,该机支持最高640×480像素的模式,背部采用2.5英寸的

液晶显示屏,15万象素。

新机到货本周国内数码相机市场行情(4)
 
尼康P3

    尼康P3的两大特色就是备局域网无线传输功能,支持IEEE 802.11b/g标准,这其实是P系列功能的延续,第二就是添加“VR”光环,它是采用光学镜片偏移式原理来矫正手振,由检测部分、补偿振动镜片组和驱动控制部分等组成,并依靠补偿振动镜片的浮动来矫正因为手振而引起的影像模糊,此前这一技术被运用在尼康中高端相机中。

    性能上,P3具有时下最热门的WIFI无线传输功能,可以实现无线数据传输,同时还配备了其独有的VR防抖功能,但在其它性能方面,与同档次机型相比,优势就没有什么,例如手动功能单一,只支持光圈优先曝光模式等,此外,该机最致命的劣势就是价格过高,同样具备防抖功能,索尼的T9已经降到了3000元以内,即将上市的佳能IXUS(资料 评价 图片) 800 IS的价格也只有3230元,这样一来,尼康P3在价格上没有任何优势,虽说WIFI功能热门,但仅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有实用价值,而在具备3000元以上消费能力的,绝大多数都是中年人。

    佳能30D(资料 评价 图片)售价意外泄露 果真便宜?

    上周五,国内几大知名摄影论坛就传出30D上市的消息,当时佳能官方提供的机身价格在14800元左右,而网友们得到的消息却是九千出头。后来经过调查,这一价格是广州锐意商行率先报出的价格,虽然对于30D如此低上市价让人怀疑,但无风不起浪,本周通过渠道商的确认,终于确定起上市价在9450元,说句实话,相比EOS 20D当年高达14000元的上市价格,EOS 30D如今低价出产,让人太惊讶了。

新机到货本周国内数码相机市场行情(4)
 
佳能30D

    在主要功能上,佳能30D仍然采用和20D一样的820万像素CMOS传感器,9点自动对焦系统,35分区测光,每秒可以拍摄5张,最多可以连拍11张RAW或是30张JPEG或是9张RAW+JPEG。除了机背的左上方增加了一个新的print/image按钮外,佳能30D和20D在外观设计上几乎一模一样(体积稍小一点)。

新机到货本周国内数码相机市场行情(4)
 
佳能30D

    对比两款机器,佳能30D它主要把屏幕尺寸增加到2.5英寸23万像素,并且采用了新的Picture Styles 相片风格菜单,佳能用户期待已久的点测光功能(3.5%)也出现在30D当中。

    目前20D单机在国内市场几乎已经没有了,此前报价都在8500元左右,这一价格相比30D的上市价格要低了1000元,我个人觉得如果不急着用机器的话,可以耐心的等待一段时间,在五一之前,30D报出的9450元的价格将有可能进一步向下调整100-200元。此次佳能厚道的举动,对于售价还在万元的尼康D200(资料 评价 图片)来说可能是一个晴空霹雳,不知道尼康下一步会做出什么样的调整。此外,有关跑焦的问题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这些谜团要在本周末30D上市之后才能得到答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