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平民幸福生活 2006年低端新品相机总结(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4:37 太平洋电脑网

  田忌赛马 佳能的单反策略? 

  看着佳能全新发布的EOS 30D,很多数码单反玩家都会说:等了好久,换来的却是失望。确实,佳能EOS 30D与前代机型EOS 20D相比,仅仅是局部作了改善(快门键、LCD屏幕、连拍……),在相机的几大重要指标(感光元件、画幅……)上并没有提升。然而正是这款相机的发布,展露出佳能雄霸数码单反的决心。

平民幸福生活2006年低端新品相机总结(8)

佳能EOS 30D

  目前,佳能EOS 30D的官方售价比EOS 20D上市时低了不少,按照此价格推算,EOS 30D在数月内跌入万元不是没有可能,大胆一点的预测,07年之前很有可能冲击玖千大关。

  按照此价格体系,佳能就是将EOS 30D定位为一款中端的入门机器,如此一来,他的对手便成了尼康D70s(资料 评价 图片),按照两款机器性能的差别,EOS 30D纵使比D70s贵上数千元也是合理。而在EOS 30D发布不久,作为入门机器的EOS 350D大降数百元,一举将矛头指向尼康的D50与宾得 *ist DL2、三星GX-1L、GX-1S等一系列入门数码单反。将EOS 350D的性能售价与其他机器相比,纵然贵上数百元还是觉得超值。而在EOS 30D发布后,大家都可看出EOS 5D将会填补其空缺。用全幅的5D对抗尼康的D200,佳能还是稳占上风。

  银盐相机积累深厚底蕴,掌握感光元件的上游资源,佳能在数码单反的比赛中占据明显优势。随着佳能新体系的建立,佳能有望在提升市场份额之余,更获得不错的纯利率。不知道,在下半年的Photokina、07年的PMA上,佳能会有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其他厂家又会如何冲击佳能的王座呢?

  总结:

  今年的PMA ,是影像数字化的大融合。纵然没有旗舰王者的发布,但众多贴近生活的Consumer与走下神坛的数码单反却让我们体验到数码影像越来越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未来的发展趋势里,长焦机器与入门数码单反在蚕食Prosumer机器的市场。同时,长焦机器也在蚕食部分DV市场。市场竞争激烈,甚至于可拍摄的手机也在抢夺数码相机的市场份额(Nokia也在PMA上展出自己的可拍摄手机)。

  为此,今年的PMA上,Consumer机器在配置上都有大突破,除了液晶屏幕外,更大的光学变焦倍数、更高的感光度、防抖功能……都是Consumer机器发展的趋势。此外,Consumer市场也越来越多地考虑如何将数码相机与周边数码家电融合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