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平民幸福生活 2006年低端新品相机总结(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4:37 太平洋电脑网

  Dital SLR 数码单反市场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PMA确实缺少像哈苏H1、佳能 EOS 1Ds Mark II这样的压轴机型。不过,今年的数码单反展区却一点也不冷清,甚至观者更多。究其原因,全因今年奥林巴斯、松下推出可使用LCD取景的数码单反奥林巴斯 E-330、Lumix DMC-L1。同时,宾得、三星、佳能都推出各自的中低端数码单反。与曲高和寡的专业数码单反相比,这一领域的机器更贴近生活,更得人心。

  LCD取景 未来数码单反之路

  在二月里,奥林巴斯推出可使用液晶取景的数码单反奥林巴斯 E-330顿时引起业界关注(更多资料请参看:)。但当时推出的奥林巴斯 E-330不能在微距拍摄时不能使用自动对焦,这都展示LCD取景设计的不成熟。在PMA上,松下推出的Lumix DMC-L1却让我们看到LCD取景数码单反的新希望。

平民幸福生活2006年低端新品相机总结(6)

奥林巴斯E-330--可LCD取景的数码单反

  L1与同门师兄松下 DMC-LC1一般,都借鉴徕卡M7的外形设计。在功能上,除可以LCD取景外,更实现E-330所没有的微距自动对焦功能。

  为了替自家的首款数码单反保驾护航,松下更联合徕卡,推出LEICA D VARIO-ELMARIT 14-50mm/F2.8-3.5 ASPH 镜头,该枚镜头更配有松下特有的O.I.S光学防抖功能。 打着徕卡的名号,F2.8-3.5的大光圈,兼顾28、50、85这三个实用焦段,LEICA D VARIO-ELMARIT 14-50mm/F2.8-3.5 ASPH 镜头已经成为4/3系统中的套头之王!

平民幸福生活2006年低端新品相机总结(6)

镜头

  而奥林巴斯、松下接连推出可使用LCD取景的数码单反,也表示那些从Consumer发展而来的摄影爱好者数目越来越多,Consumer市场与数码单反已经不再是两个孤立的市场,二战已开始相互影响。

  作为新兴的技术,液晶取景暂时还无法用于专业机器上,但对中端用户与入门玩家而言,液晶取景仍是相当吸引的。借助徕卡之名与更优胜的自动对焦设计,L1定位中端用户,与E-330拉开档次。松下、奥林巴斯此次的机型划分相当具有策略性。而通过松下关系,将徕卡拉入4/3系统的光学阵中,也大大增强4/3系统的竞争力。相信未来,松下与奥林巴斯都会继续推出可以液晶取景的机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