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国内最强悍 魅族首款彩屏机E3c拆解(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56 PCPOP-电脑时尚
 
  这样的三层电路板设计的好处是:不但可以有效的减少机器整体体积,而且在后期的维护和扩展方面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国内最强悍魅族首款彩屏机E3c拆解(3)
 
三层电路板设计的好处

  好了,终于看见了E3C的主电路板的庐山真面目了。除了电路板左侧的CSTN 屏幕外,还可以看使用了2颗AVX的钽电容和高品质的贴片功率电感;而导航键也在这里。旁边还有绚蓝色光环的内部两个发光二极管。电路元件的布局紧凑有序,不愧为大厂风范。
 
  刚看了主电路板的正面,但拆机的目的还没有真正达到。下面就继续看看E3C的真“芯”世界。
 
国内最强悍魅族首款彩屏机E3c拆解(3)
 
刚看了主电路板的正面
 
  主电路板背面就是大名鼎鼎的飞利浦PNX0102解码芯片了,同时在旁边还有一颗HY的16Mbit高速SRAM,以提高机器整体性能。四颗高品质AVX钽电容依次排列。E3C的MIC比较有特色,看起来像个小喇叭。与其他板相连的接口也可以在这里看到。
 
国内最强悍魅族首款彩屏机E3c拆解(3)
 
主电路板背面就是大名鼎鼎的飞利浦PNX0102解码芯片

   欣赏完上层电路板,该欣赏底层了。魅族E3C一如既往的在久赋盛名的飞利浦TEA5767收音模块上增加了屏蔽罩,能够有效的减少外界干扰,使收音效果更加清晰,旁边的WB1带通滤波器,可以有效的提高FM收音质量,这在其他品牌里是很少出现的。同时可以看到收音芯片的右边,有可充电的纽扣电池和时钟芯片,可见E3C是支持时钟和定时唤醒的。

国内最强悍魅族首款彩屏机E3c拆解(3)
 
底层电路板

  第三块板是专门提供给FLASH的,从这里可以看到这台机器采用的是三星的K9F闪存,从编号上来看可以看到是2G,也就是256M。

国内最强悍魅族首款彩屏机E3c拆解(3)
 
全部拆卸完毕

  到这里,整个魅族E3C已经全部拆卸完毕。拆机后整体感受到魅族做为国产高端品牌,无论是电路设计还是模具外观工艺都是非常优秀的。电路板设计严谨合理,在用料方面,魅族一如既往的非常的“奢侈”。而E3C的用料更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是在国内,甚至是韩系 MP3里都比较少见。

  目前关于魅族E3c的问世,可谓是众说纷纭。个人感觉E3C意义重大,它标志着魅族高端飞“芯”机进入了彩色时代,同时也证明国产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衷心的希望民族企业出现更多像魅族一样,自主研发,能拿得出和西方国家势比高的MADE IN CHINA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