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实现多嬴局面 柯美谈百年品牌的自然进化(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36 中关村在线

  目前,柯尼卡美能达退出影像业务的后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部署中。

  据悉,柯尼卡美能达的数码单反相机技术与部分资产将转让给索尼公司,所有相机和镜头产品的售后服务委托给索尼公司、冲印设备的售后服务委托给诺日士钢铁株式会社的协议已经签订,具体事项也在顺利实施之中。而柯尼卡美能达影像株式会社高层管理人员,目前也正在对全球重要的影像市场进行走访,了解此项工作的进展和客户反馈。


实现多嬴局面柯美谈百年品牌的自然进化(2)

  来到北京寻访的柯尼卡美能达影像株式会社社长宫地刚先生告诉我们:“退出数码相机、胶卷和小型冲印等业务市场,并不意味着柯尼卡美能达就此退出了影像市场。相反,只是通过退出消费类的B to C影像市场,来强化在B to B影像市场的优势,从而来实现柯尼卡美能达这一百年影像老字号的自然进化。当然,作为柯尼卡美能达合并后的最重要的决策和战略,我们希望透过与业内顶尖品牌的合作,达到多嬴的局面。虽然柯尼卡美能达从这个市场退出了,但是我们期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使百年影像品牌的DNA精华能够继续发扬光大。而不久后,大家就将看到这种多嬴的成果——索尼公司已经宣布将于今年夏天推出含有柯尼卡美能达技术的索尼品牌的高端单反数码相机。”

  柯尼卡美能达是由成立于1873年的柯尼卡公司和成立于1928年的美能达公司在2003年合并而成的。两家公司在合并之前分别是世界上第一台自动变焦相机和世界第一台自动变焦单反相机的首次发售者,到2004年,柯尼卡美能达累积生产了约80亿卷胶卷,约3000万台单反相机。合并前的2001年美能达相机占有率为17%,柯尼卡相机占有率为5%,两家相机市场占有率总量为22%,在中国拥有众多的爱好者和忠诚用户,此番将数码单反转让给索尼公司,就是期望能够确保柯尼卡美能达在相机领域的技术优势能够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从而给柯尼卡美能达品牌的老客户一个满意的交代。

  柯尼卡美能达此番结束B to C影像业务后,将充分发挥其原有B to C影像领域的资产和技术,更加专注于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商用科技和未来战略事业的精密光学等领域。我们有理由相信柯尼卡美能达在不久的将来还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技术与产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