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柯美退出相机市场专题 > 正文

实现多嬴局面 柯美谈百年品牌的自然进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36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为一家被大家誉为影像领域“技术先锋”的柯尼卡美能达公司,在2005年里,不管是在消费级的卡片机,还是到准专业的数码单反相机这些地方,都凭借自身的强大技术,赢得了不少掌声,尤其是像具有防抖功能的卡片机X1、比同类机型更先进的a-5D数码单反相机为代表的机型。本是一个很欣欣向荣的景象,谁曾想到,柯尼卡美能达公司决定把自己的相机产业卖给索尼公司。


实现多嬴局面柯美谈百年品牌的自然进化

索尼和柯尼卡美能达

  在索尼和柯尼卡美能达的协议中说明:2006年3月31日,索尼将从柯尼卡美能达影像公司接收该部分资产——涉及与柯尼卡美能达“Maxxum/Dynax镜头接口系统”相兼容的数码单反相机所必需的研发、设计、生产等。索尼将加速基于并兼容Maxxum/Dynax镜头接口系统的新型数码单反相机的开发,并期待从今年夏天开始向市场推出这些型号。

  以正在进行的“选择和集中”战略为基础,柯尼卡美能达集团将集中于其核心的“商业技术”领域以及战略性的“光学与显示部件”领域,并从2006年3月31日起撤出相机业务。同时,柯尼卡美能达影像公司将把其数码单反相机相关的一部分资产转移给索尼。

  从2006年4月1日起,柯尼卡美能达影像公司将其柯尼卡美能达相机的顾客服务平台及相关产品委托给索尼,索尼将从当天开始服务方面的运营工作。

  同时,这份协议还具体说明了,索尼将接手柯尼卡美能达、柯尼卡和美能达品牌的胶片照相机,数码照相机,镜头以及附件等。

  此协议一出,在数码影象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大家也都纷纷对柯尼卡美能达的退出表示惋惜。而柯尼卡美能达未来将何去何从,也是牵动了很多人的心。为此,我们采访了来到北京寻访的柯尼卡美能达影像株式会社社长宫地刚先生。

  宫地刚先生将会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消息呢?请看下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