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蓝色的诱惑 奥美嘉新款MP4播放器试用(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4:29 太平洋电脑网

  功能

  开机的欢迎画面是一画非常绚丽的图片,继而进入非常简单的菜单列表,使人有一种由繁嚣的都市一下子进入了安静祥和的小农庄的感觉。只有四项菜单选项一目了然,依次分别是信息、多媒体、录制和设置。信息选项主要是机器系统信息和存储容量信息等。

蓝色的诱惑奥美嘉新款MP4播放器试用(2)

V1000主要菜单

  进入“多媒体”菜单,即浏览所有文件,多媒体内容主要支持视频播放、图片浏览、音乐播放功能。视频支持的格式包括:AVI、WMV、MPEG、DAT、RM、RMVB、ASF等;音频支持格式包括:WMA、MP3、OGG、AC3、OGG等;图片支持格式包括:JPG、BMP、TIF、GIF、PNG、PCX等。从以上可以看出,V1000所支持的多媒体格式非常丰富,但是却不能支持文本浏览,这么大的屏幕却不能看电子书,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蓝色的诱惑奥美嘉新款MP4播放器试用(2) 蓝色的诱惑奥美嘉新款MP4播放器试用(2)

图片效果       电影截图

  笔者从上面的外观描述就提到过在机身的顶端设置有AV in和AV out接口,AV in的作用是音频和视频输入,V1000除了能通过这个接口采用line in方式录音外,同时还可以进行视频的录制,只要将随身附送的AV线连接好视频设备,进入“录制”选项菜单,里面有三个录制选项,选择其中的“录像”选项,V1000便会自动检测有无视频信号输入,如果没有视频信号或连接错误便会提示“没有信号”字样,视频录制的分辨率可设置为320*240和640*480两种,速率达30帧/秒。

蓝色的诱惑奥美嘉新款MP4播放器试用(2)

输入输出接口

蓝色的诱惑奥美嘉新款MP4播放器试用(2)

可支持SD卡扩展

  AV out是用作AV(影音)信号的输出,用以接驳外置显示器和外置音响设备。要使用这个外设,需要进入“设置”选项菜单进行设置,在设置->显示先项里,可以选择LCD、PAL制式和NTSC制式。因为没有热键设换,所以在没有连接外置显示器的情况下误按了PAL或NTSC的话,本机LCD屏则无法显示,使用时要慎重。

蓝色的诱惑奥美嘉新款MP4播放器试用(2) 蓝色的诱惑奥美嘉新款MP4播放器试用(2)

奥美嘉MP4产品V1000

  其它功能包括时间、版本升级、U盘功能、SD卡扩容等都具备,不过就没有一般播放机都应具备的EQ功能。并不复杂的功能和简单的菜单模式使用户很快就能得心应手地使用。

  操作

  V1000实际操作比较方便,由于按键布局得很合理,单手操作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不过由于面板面积所限,按键设计得比较小,对于手指比较粗的男同胞来还是有一点不便,尤其是最下面的二维组合选择按键(音量大小,进退曲目),方向感不是很明显。电子音量控制调整级比较大,如果是搭配灵敏度比较高的耳塞时,只要轻轻调大一格刻度,声音就会大很多。

蓝色的诱惑奥美嘉新款MP4播放器试用(2)

V1000按键

  金属质感的按键手感略嫌生硬,和以往奥美嘉的部分产品没有多大改进。菜单的设计分类比较明晰,主画面只有四个主菜单,并有独立的OK(确定)键和ESC(退出)键,使菜单的操作带来方便。独立的MENU按键,主要是对文件实行相应的删除和移动操作,总体来说,菜单和文件的操作还是颇令人满意的。

蓝色的诱惑奥美嘉新款MP4播放器试用(2) 蓝色的诱惑奥美嘉新款MP4播放器试用(2)

奥美嘉MP4产品V1000

  说到屏幕的显示却有点强差人意,晶格比较明显。目录下面的文件名并不是采用常用的宋体或黑体字体,有某些笔段显示不清楚,看起来比较困难。面板上的电源指示灯非常炫目,在观看图片或短片时过于夺目,有种喧宾夺主的感觉。2.5英寸的液晶屏在浏览图片或观看影片时让人感觉还不错,只是略欠一些细节和层次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