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一周全国数码影像业界 重点行情大汇总(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1:03 IT168.com
 

    新闻二:这个世界谁怕谁?R1率索尼多款DC降价

  昨天收到佳能多款数码相机降价的消息,今天另一DC业界的领跑者索尼也有所动作了,这次索尼降价的范围没有佳能的广,但幅度也比较大,具体如下表:  

索尼数码相机

型号

原价(¥)

现价(¥)

降幅

R1

7600

7280

320

M2

3300

3180

120

T5

2600

2350

250

T7

2980

2680

300

T9

3280

3050

230

  索尼这次降价的型号主要针对T系列,在MS记忆棒明显比SD卡贵很多的情况下只能在数码相机的价格上占据先机。性价比较高的索尼T5已经跌至2350元的价位,与佳能IXUS55还是有一百多元的价格优势,遗憾的是T9还没能跌破3K,不过3050元的价格也具一定的性价比了。

一周全国数码影像业界重点行情大汇总(2)

索尼T5

  另外降幅较大的还有索尼千万级像素的旗舰DC 索尼R1(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价位由7600元降到7280元,降幅将近400元。虽然R1采用的CMOS感光元件比一般CCD面积大,而且像素也达到1千万像,但7280元的价格仍然显得比较贵,毕竟现在一台单反数码相机也就才六千左右的价位。

一周全国数码影像业界重点行情大汇总(2)

索尼R1

  这次索尼参与降价的DC不是很多款,但都是进行针对性的降价。另外前几天索尼拥有600万像素以及ISO1000高感光的S600低价到货引起不少消费者的注意,而即将到货的W5/W7的后续版本W30/W50也非常值得期待。

  虫虫观点:虽然有很多人认为索尼不过是一个二线品牌DC厂商,但索尼似乎并不这么看待自己,它的实力和迅猛增长态势让它将佳能当成了自己的最大对手,所以这次佳能DC全面降价,索尼也就跟着降价了。收购了柯美以后,索尼更为胆壮气粗,因此在没有迅速推出单反的情况下,R1就承担了索尼DC全部高端的希望。而T5则在WH系列新兵未到之时,成了降价的急先锋。但愿这次索尼能够吸取质量教训问题,也希望索尼能够真正将自己旗下的产品型号价格制定更有性价比。毕竟这个世界上可选择的DC品牌太多,索尼现在采取的就是自我抬高身份般的降价举措,对消费者虽然有利,可千万不要让胜利冲昏了头,在新品机型价格和性能上产生疑惑和不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