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揭开新品上市序幕 近期国内DC行情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8:43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本周国内数码相机市场掀起了新品上市的大幕,像尼康和索尼都已经开始推出自己全新的产品,而松下和富士都积极的在对旧款型的产品进行调整,降价的降价,撤柜的撤柜,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不过这些都只是序幕,根据经销商消息,佳能等品牌已经发出新品上市的通告,个别机型的价格已经透露,所以未来三周将会掀起一波又一波得高潮。

  耳目一新 600万卡片尼康S5突然上市

  上周我们在新闻栏目中才给大家介绍了有关尼康S系列新品发布的消息,而距新品发布仅仅5天时间,我们能在国内市场上买到这款产品,在以前这绝对是不可能的。

  此次上市S系列轻薄卡片机S5,是尼康S系列卡片机第4代产品,无论在功能上,还是外观设计上,这款产品给我们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揭开新品上市序幕近期国内DC行情综述
 
尼康S5

  S5经过特殊设计,机身纤巧,重量则仅为135克,大量弧线的采用,增加了柔美的感觉,手感方面也要明显好于早期的S3,被称为“WavSurface Design”。而在操作方面,新型的旋转式多重选择器可以通过快速旋转操作进行高达每秒10帧的影像浏览,用户还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按照图标或名称进行功能选择,所有的菜单和图标都采用了全新配色方案和优化的图标比例。此外,在S5的机身顶部还特别设置了一个一键式人像按钮,通过此按钮,用户可以快捷地启动尼康独创的 “脸部优先自动对焦”、“减轻红眼现象”以及D-Lighting功能。

  其它性能方面,S5采用1/2.5英寸的600万有效像素CCD,3倍光学变焦尼克尔ED镜头,相当于35-105mm,光圈f/3.0-5.4,最近摄影距离是4cm,具有11种场景拍摄模式,可以拍摄640X480大小的30FPS的有声短片。其配备了2.5英寸的液晶屏幕,具有23万像素,并且具有170度的宽视角。存储介质和供电方面,内置21MB闪存,使用SD卡,使用尼康EN-EL8锂电池。

  目前尼康S5的上市价格是2880元,作为一款600万像素的卡片机来说,价格并不算贵,和目前比较热销售的S3相比,只有300元的价格差距。从目前卡片机新品的分布情况来看,佳能新款卡片机的价格定位在3000元一上,而松下和富士的也都是如此,所以S5在未来一段时间还是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况且按照尼康一贯的手法,这一价格还将有可能在近期有所下调。从操作来看,S5外观设计虽然非常独到,但在握机稳定上,让人有所担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