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超级便携 出游用小型数码单反精品导购(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20 eNet硅谷动力

    柯尼卡美能达α5D(资料 评价 图片)是柯美公司既a7D之后推出的第二款数码单反机身,它相对与A7D而言,更加注重产品的便携性与实用性。从编号上我们就可以得知,α-5 DIGITAL的机身正是采用美能达的a5传统胶片单反。目前这款相机的套机产品完全处于退市清仓阶段。套机行货的的价钱在5500元左右。

超级便携出游用小型数码单反精品导购(4)
 
柯尼卡美能达α5D

  α5D的机身比要比α7D(资料 评价 图片)小了大约22%,机身非常轻便小巧。因为定位在时尚人群,所以同样具有两种机身的颜色可以供消费者选择。机身虽小,但是它的外表的外形充满了阳刚之气,正面直线条运用让它看上来非常硬朗,比较符合男性玩家的眼光。虽然机身的材料为塑料制造的,但是关键部位,比如模式转盘和快门按钮都是100%的金属制造,手质很好。取景器的范围是95%,在同级别产品中也算是较高的。机身的背部装有一块2.5英寸约11.5万像素的LCD屏,大面积LCD屏的设计符合今年DC产品的流行趋势。

  它采用了610万像素的CCD,尺寸非全副面设计,焦距转换系数为1.5倍。它的ISO感光度范围很大,可以用ISO100一直扩展到3200。α-5 D可以使用柯尼卡美能达阿尔法系列镜头,也可以使用美能达卡口的副厂镜头。电子控制纵走幕帘式快门保证了足够的精度与反应速度,速度范围是30~1/4000秒。自动对焦系统采用了9点自动对焦,内置的“SUPHEED II”图象处理引擎,能够保证相机以每秒3张的速度连拍10张JPEG格式的照片。

  这款相机还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功能,那就是柯美自家的AS机身防抖功能。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移动CCD来修正因为手抖动的而造成的图象模糊现象,根据实践证明,通过该项技术可以让相机本身得到低于正常快门3档左右的安全快门速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