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炮中花郎PK东瀛武士 三星V800对富士E900(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5:43 IT168.com

    一、品牌、外观的PK

    三星是重工企业发家,富士自然更不用说是,他比三星更早的依靠重工企业发家,两者的发展历史倒是很相近。战后亚洲的经济强国大多都是从纺织然后到船舶汽车工业产品,接下来就是家电消费产品,最后殊途同归发展到了数码科技竞争的道路。从光学生产领域来看,富士要比三星的品牌更强,当年的富士胶片在全球的影响是鼎鼎有名的,同时富士的相机生产历史也比三星更长。

    进入数码相机时代以后,富士的DC产品涵盖了从低端到单反的全部领域,这一点三星自然不如,S3PRO用在影楼的

婚纱摄影中,笔者是见多了。但三星的单反机器还才开始发布。当然数码时代,有些比较不能用历史悠久来衡量,否则就不会有康泰时退出和柯美被索尼收购的事件发生。

炮中花郎PK东瀛武士三星V800对富士E900(2)

三星V800

  从生产型号上来比较,三星的V800算是三星V10(资料 评价 图片 三维)的改进升级版本,历史虽然不悠久,但V10的名头在国内市场还是有口皆备的,最少用户保有量不算低,V10的问题主要是画面效果不如人意,DC的噪点控制显然是一个不足之处。富士E900也不是全新的系列,它属于更早型号富士E55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的替代升级产品。在这之前,富士手动中端三剑客是富士E50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富士E510(资料 评价 图片),富士E550。对于这三剑客,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由于生产成本和市场定位的因素,这三款机型都多少带有做工不够精致,机身不够皮实的毛病,加上偶尔有镜头进灰的现象,总之用户反映的小问题也不少。说实话,在DC生产厂商分类中,两个品牌都似乎不是一线生产厂商,但无论是三星还是富士,其在消费者心中地位和品牌影响都是不可小瞧的。

    三星V800除了体积略大过V10,外型风格比较硬郎之外,在造型上依然继承了三星V系列一贯造型。作为时尚型数码相机,V800在外观上并不属于其它同级相机,其机身采用全金属设计,且大部分表面做了磨砂防滑处理,不但拥有更加诱人的金属光泽,在实际手持拍摄中也有显而易见的好处——防滑。V800共有两种机身颜色,都是冷色调的亮银与浅灰。实际三星在相机生产领域移植了三星手机的成功经验。 

炮中花郎PK东瀛武士三星V800对富士E900(2)

三星V800

  三星V800虽然定位于时尚相机之列,但因为其是具有全手动功能的DC,因此外观设计以及手感颇为类似于当年我们使用的光学传统傻瓜相机,给人一种很亲切的感觉,这样做的好处自然是让不同年龄层次及男女的用户都可以产生很好的协调使用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