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小身材多功能 最强悍口袋数码相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8:31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过年之后,很多的朋友手上都拿着年终奖,打算上一个数码相机。但是,在很多的朋友发来的E-mail中,我发现很多来信只是询问到底什么机器好。在没有说明自己使用的范围和喜好之前,推荐一款机器就变的有些难度了。

  目前,除了数码单反以外,市场上比较多见是家用型数码相机,卡片机和长焦机型这3种。而这3种无论是在外形上,功能上和适合拍摄的环境都有所不同。所以,要想选购一款机器,首先要知道自己要的机器是要跟着自己干什么。在解决了这个问题之后,下边的事情就交给我们了。

  在购买机器前,首先问自己三个问题,然后就能知道在众多的机型中,我们需要的机型和实际的操作是否适合。

  一 我买机器的主要目的是干什么,是外出旅游,拍摄风景,是朋友聚会随便拍摄留念?

  二 我喜欢感觉比较有冲击力的长枪大炮还是小巧可爱的卡片机?

  三 我要买的机器预算是多少,在多少价位比较合适?

  三个问题之后,我想,朋友们不用问我,在我们的产品库就能挑选几款机型,然后参照我们的相机评测就能做到心中略有一二了。

  长枪大炮系列机型

  大炮在以前的印象中是体积巨大,携带不是很方便。虽然随着微电子和相机制造技术的发展,好的长焦DC还是相对卡片机和家用机更大一些。而长焦DC的主要活动范围和特点是在拍摄远距离景物时的优势,我们可以在大焦段的变化中找到自己需要的焦段。另外,长焦机器大多都具备了手动功能,对于有一些摄影经验的朋友是更加合适。下边是我们推荐的2款都具有手动操作的长焦机型,在我们的评测中的成绩也是比较突出的。

  佳能S2IS(资料 评价 图片 三维)

  佳能的产品线是目前整个DC品牌中非常全面的。在数码单反上,在家用机,在卡片机中都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而在长焦系列中,这款PowerShot S2 IS绝对是目前长焦机型的经典之作。虽然这款机器已经上市了1年,其他长焦机型也是层出不穷,但是销量一直高倨不下。这款机器作为外形和功能上都非常出众的长焦机型,是其他机型都很难达到的一个高度。

小身材多功能最强悍口袋数码相机导购

主要特色功能全面,光学防抖镜头

  机器虽然上市一年,但是在配置上依然是很出色。一块1/2.5英寸 CCD,有效像素500万,自家DIGIC II的图像处理器,装备了超声波马达对焦系统和光学防抖动系统的12倍光学变焦,36-432mm(35mm传统相机等效值),1cm微距的佳能镜头,15-1/3200秒的快门范围等等都是非常有亮点的功能。在取景上,这款机器也采用了在A系列上大受好评的旋转LCD设计,加上 0.33英寸的电子取景器11.5万像素的电子取景器,取景方便。

  机器的体积为113×78×75.5mm,虽然和以前的长焦DC相比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但是出行还是要一个相机包才行。而售价方面,3800元售价已经很不错,需要的朋友要出手了。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