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购买建议 液晶电视与等离子电视缺点剖析(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34 PCPOP-电脑时尚

    缺点2:坏点、亮点问题较为普遍,选购过程需要非常仔细。

    分析:在坏点方面,同等离子电视相同。一旦出现坏点、亮点都是不能维修的!而液晶电视在新机器中就会出现坏点、亮点的问题。其实这是因为显示屏中的个别像素点没有被激活的缘故。由于新电视就会出现坏点问题,所以在购买方面就需要更加的仔细检查才行。

购买建议液晶电视与等离子电视缺点剖析(4)

图中为液晶屏中的坏点

  观点:小编认为坏点问题还是比较普遍的,在选购液晶时也是必须检查的。所以也就掺杂着一些运气上的问题,万一买的时候没有发现怎么办?不过这基本上是针对要求比较苛刻的消费者来说,因为液晶的像素点相比等离子要小很多。并且作为电视也不可能贴的很近来看,所以就算是有坏点,可能也看不到。这样看来,似乎坏点的问题也可以接受。

  缺点3:漏光、动态清晰度差

    分析:首先说一下漏光,在大多数液晶电视中都存在这个问题。就是说当画面该暗的时候,电视却没有暗下来,给人感觉不真实、曝光过渡。而动态清晰度差就不难理解了,当画面呈运动状态的时候。由于响应速度慢的缺陷,给人感觉不够清晰。

购买建议液晶电视与等离子电视缺点剖析(4)

图中右边的液晶屏中有漏光现象

    观点:以上2个液晶电视的问题均是目前无法避免的,关于漏光小编认为的确是比较普遍的。给人的感觉就是亮度过高,出现失真的情况。而动态清晰度低的问题同样是液晶的通病,对于可以达到HDTV水准的液晶电视来说,以上2个问题还是非常严重的。不过如果您对画质的要求并不是那么苛刻。只是看中液晶的绿色环保等方面的话,其实这些问题都是微不足道的。

    缺点4:对比度低、图像边缘过渡生硬

    分析:液晶电视虽然像素点小,细腻。但是画面却并没有达到应有的清晰度。这和其对比度低是有着直接的关系的。我们知道当对比度越高,画面就越靓丽。同时层次感越真实,带给我们的视觉感受就是清晰。相反液晶电视由于对比度的不足,在反差较大的天空和黑夜画面中会感觉刺眼和黑漆漆的。而在显示图像方面,会明显看到图像边缘色彩还原不够真实,会看到生硬的浮雕感,有人说这是因为清晰度高造成的锐化效果。这绝对是不可信的。

    观点:小编觉得液晶电视有优点也同样有缺点,对比度低是技术能力的限制。这也是不可避免的,而图像的边缘太过生硬就给人感觉非常遗憾了。不过在家居中的话,我们更看中的应该是电量消耗与辐射问题,液晶电视在这方面绝对做到了环保。这也是液晶能生存下来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