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精品推荐 2500元内主流数码相机小导购(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8:54 IT168.com

  5、尼康P2(资料 评价 图片)  参考价格:2300元

  尼康Coolpix P2于2005年下旬上市,外观并没有作太多渲染,银白色机身主色调也可谓大众色彩。机身主要部分使用磨砂涂层工艺,质感还是相当不错的。手柄略为突出,其上凸起的长条即使整机更显美观也起到了防滑的作用。91×60×39mm三围、170g重量也称得上是主流水准。

精品推荐2500元内主流数码相机小导购(5)

尼康P2

  虽然外观并无太多出彩之处,但Coolpix P2的唬头可不小。其最大的特点是突破性的使用了Wi-Fi区域网络技术(符合IEEE802.11b/g标准),可以更加随心所欲、无虑无惧。Coolpix P2采用1/1.8英寸500万像素的CCD,配备3倍光学变焦尼克尔镜头(7片6组结构),不过似乎并没有使用尼康的超低色散镜片。2.5英寸约11万像素LCD液晶显示屏也是大众主流水准,电池方面则采用惯常的可充电锂电池(型号EN-EL8、容量730mAh),自然没有AA电池来的方便省事。

  虽然由于多种因素限制,Wi-Fi技术的使用率可能并不高。但即使抛开这个所谓的卖点,尼康Coolpix的金字招牌以及还算比较实在的价格都是值得考虑的。但不支持使用通用AA电池也可谓不大不小的弊病。消费者们根据自身特点进行选购即可。
 
  总结

  其实说到2000~2500元主流机型,市面上还有很多可在考虑范围之内。而且本身价格也并不是绝对不变的,购买地点、砍价能力以及时间因素等等都有较大的影响。因此朋友们在选择相关产品时,虽然应该要牢牢守住自己心中的那道价格防线,但同时也应该多方观察、比较权衡。

  而在面临这些尚不是非常复杂的决策之时,最适宜的方法莫过于将自己的要求尽数列下,然后赋予权重,进行综合考虑。对于有特殊要求的朋友而言,其实也可以采取同样的策略。比如我们假定不买日货,那么同样可以在遵循这个大前提的条件下对另外一些影响因素进行权衡。总之,机器是死的,人是活的,JS是到处的,死的机器在活的JS手上也有可能“变”成活的。大家切记牢牢守住自己手中不变的法则,这样应该就可以不变应万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