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上演最后疯狂 美能达数码相机精品导购(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23 IT168.com

低端数码单反美能达α5D(资料 评价 图片)

【产品特性】机身带AS防抖功能
【参考价格】5750元(套机价格)

上演最后疯狂美能达数码相机精品导购(6)

美能达α5D

    α-5D是柯美面向入门级市场的唯一一款低端数码单反,也是柯美继中端数码单反α-7D后的第二款数码单反产品。相比α-7D而言,α-5D更注重产品的便携性与实用性。目前α-5D的套机售价已经降到5750元左右,从性价比看与尼康D50(资料 评价 图片)有得一拼。

    α-5D采用一块23.5×15.7mm、APS-C尺寸的600万像素CCD,镜头转换系数为1.5倍,并拥有一个2.5英寸的TFT液晶屏,以及一个可视范围为95%的光学取景器。兼容所有的α系列镜头,以及柯美专门为数码单反优化的DT系列镜头。机身采用玻璃纤维材质,机身尺寸131×93×67mm,重量约590克。快门速度30-1/4000秒,AF感应器为中央九区八线,并配置有用于高速图像处理的高级LSI引擎、CxProcess III图像处理器,以及AS-CCD防抖技术。

    至于柯美的第一款数码单反α-7D,此前就已经停产了,目前市场上还有部分存货,机身售价大约在9000元左右。总体上,柯美α-5D、α-7D这两款数码单反,与市场上的同价位产品相比性能都不算差,而且其机身具备的AS-CCD防抖功能是一大优势。如果近期准备入手万元以下的数码单反,那么不妨关注一下这两款数码单反。

    说实在,许多人对柯美的数码单反还是期待有加的。这其中的原因,主要是柯美拥有AS-CCD机身防抖技术,这样数码单反用户无论是购买柯美品牌的镜头,还是其他的副厂镜头,这些镜头都会自动升级为防抖镜头。这是比较具有诱惑力的,要知道具有光学防抖功能的单反镜头,可是价值不菲的哟!好在柯美退出后,我们还可以将希望放在索尼的身上,在此也期盼索尼在今后的数码单反产品中,能好好基层比并发扬这一来自柯美的优秀技术。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