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周末全国数码影像业界重点行情汇总(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8:35 IT168.com

新闻六:坚持DX规格 尼康否认全画幅单反计划

  在2005年12月1日,尼康公司数码单反D200的发布会上。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尼康公司高层曾经表示:尼康公司有研发全画幅的计划,至于推出时间还要以市场而定。而关于尼康公司是否会推出全画幅数码单反的讨论也是很多摄影论坛中最热的帖子。

  但相机产业的著名刊物Photo Trade Express在日前的报道中提到尼康官方否认了在专业数码单反相机上采用35mm全画幅感光芯片的可能性。

周末全国数码影像业界重点行情汇总(6)

新闻六:坚持DX规格 尼康否认全画幅单反计划

  尼康的高级主管Makoto Kimura表示:35mm(规格)是银盐时代的产物,我们并不认为在数码时代是必须的。当然,我们已经研究过将35mm全画幅感光芯片装在数码单反相机上商业化的可能性,但就目前来说,趋势的发展仍然没有清楚地表明是否该进军全画幅。我们认为DX规格或者APS-C规格的感光芯片仍然是数码单反相机的最佳方案。同时,尼康已经推出了相当多的DX镜头,改变感光芯片的规格会造成用户的困惑。

  Makoto Kimura还反复重点表示:尼康认为DX规格是DSLR的最佳选择,此外,新的LBCAST CMOS感光芯片亦在准备中。

  观点:从有意向到否认全画幅的规格,尼康似乎在单反相机的发展上在反复不前。实际上,虫虫知道,尼康坚持的就是镜子政策,佳能如果出了300D,他就有D70,如果佳能有350D,他就有D70S,但现在佳能已经出了全画幅的5D,他却在D200这样的DX机型上大做文章,看来佳能5D(资料 评价 图片)般的全画幅的销量和发展前景并不让尼康看好,因此在目前来说,恐怕很多全画幅的铁杆支持者要失望了,最少尼康不会有和佳能同等的产品。不过数码时代,奥林巴斯4/3规格都能接受的话,那么全画幅是否要坚持,的确值得商榷。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