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CCTV曝光揭秘 消费者痛诉拍得丽DV9000(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25 中关村在线

    ·一连串的试验

  金先生想,难道是自己的照相技术不行?于是金先生拿出说明书仔细研究,既然是照片不清晰,那就把相机调到了超高像质,照相尺寸也调到了最大,再拍几张试试。

  结果,拍出的照片依然如故,没有任何的好转。金先生又纳闷了,那会不会是自己手抖造成的呢?金先生想到了赠送的三脚架,虽说是小了点,但放在桌子上也能起到稳定作用,那就再试几张吧。

  照片出来了,可效果呢?画面依旧是不够清晰,脸色偏红,人物周围有紫色的边缘。看着照片,金先生着实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拍的效果和广告上说的相差那么大呢?

    广告:600 万像素……天上的风筝都清晰可见……


CCTV曝光揭秘消费者痛诉拍得丽DV9000(3)
拍得丽数码王DV9000

  这时,金先生又注意到,人家广告上的照片可都是在室外拍的啊。那天上的风筝还是那么清晰艳丽,金先生想,一定是室外光线更充足,所以才能照出好照片。咱虽然没有风筝,但拍拍树叶电线杆总可以见到效果吧。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金先生对着自己家门前的电线杆和树叶试着拍了一张。

  金先生:拍电线杆,拍树叶,树叶没有一片清楚的,电线杆横干顶上有虚影。广告上说,飞上天的风筝放大几倍都能拍得清清楚楚,它能拍得清清楚楚吗?这不是骗人吗?

  这下金先生真是不明白了,最高像素调了,三角架也用了,也在室外的阳光下拍过了,可自己用这个拍得丽DV9000怎么也拍不出满意的照片来。

  难道是这个DV9000的广告在吹牛,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金先生决定做个实验。

  金先生;这是我通过电视购物买的DV9000,像素是600万的,这个是我从朋友借来的(数码相机),像素是400万,我同时用这两款摄像机拍我儿子,让大家看一下拍照的效果。

  金先生先用从朋友家借来的 400 万象素的照相机给儿子拍了一张照片,然后又用拍得丽 DV9000 取同样的景也照了一张,金先生发现,两种相机拍摄的效果确实有很大不同。

  金先生:这张照片是用DV9000拍的,整个画面非常模糊,人物的周围带有黑圈,脸上也非常不清晰,这是我用借来的数码相机拍的,非常清晰,非常透亮。

  看着这两张照片,金先生怎么感到纳闷,为什么这宣称高达 600 万像素的拍得丽 DV9000 拍出照片的效果还不如一个 400 万像素的相机呢?

  不仅如此,金先生在使用过程中还发现这个拍得丽数码王 DV9000 在构图上还存在问题。

  金先生:构图不准,墙壁上的挂历,满画面拍一下,现在把它调出来,对比一下,这画面四周的白墙都露了出来,多难看。

  这个拍得丽 DV9000取景不准确的情况让金先生苦恼不已。液晶屏上显示只有一个水壶,可实际拍出的照片上却出现了旁边的烟囱,本来金先生只想拍墙上的钟表,可没想到钟表后面的世界地图也被拍了进来。

  一次又一次的试,一次又一次的换,现在啊,金先生对这个拍得丽数码王 DV9000是彻底失望了。他认为这个产品的实际拍摄效果与广告宣传实在是差得太远,要求退货,而经销商广州泓生公司的态度也很明确,就是只能换不能退。无奈的金先生是又气又恼,后悔当初自己听信了广告,买了一个毛病如此多的麻烦产品。和金先生一样,江苏南京的梁先生去年 8 月也在电视上看到了拍得丽 DV9000 的广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