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数码相机对对碰 情人节情侣型相机速配(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8:55 IT168.com

    松下FX8 VS 松下FZ30

松下FX8经过几大节日的洗礼,虽然已经成了地地道道的街机,但其在性能方面已经得到大部分消费者的肯定,在价格方面基本降到底,此前松下已经发布了FX系列的升级版,所以目前FX8在市场上活跃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FX8采用的主流的500万像CCD感光元件,卡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2.5英寸LCD显示屏、光学防抖功能,由于使用的是新型号的锂电池,容量增加到1150ma,改用了Venus Engine Plus影像处理器,所以相机更为省电,电池续航能力由原来的120张增加到了180张。

此外,FX8还新增了640x480 30fps无限时影片拍摄,同时将MEGA O.I.S.光学防抖功能加入到了短片拍摄功能中,这无疑提高了短片拍摄的效果。此外,像16:9的照片格式、AF一点高速对焦模式、三种场景模式以及照片自动旋转功能都是这款FX8的亮点。如果说,你准备这几天购买这款机器送给MM的话,我建议你选择粉红色或者蓝色,因为银色和黑色是目前FX8最普遍的颜色,要尽可能的避免审美疲劳。

数码相机对对碰情人节情侣型相机速配(6)
松下FX8(资料 评价 图片)

数码相机对对碰情人节情侣型相机速配(6)
松下FZ30(资料 评价 图片)

目前在5000元左右的长焦机型中FZ30可以算是绝对的老大,凭借其出色的性能,已经将富士S9500压制。它采用了类似单反机身结构设计,手感非常不错,具有800万高像素和12倍光学变焦,带有MEGA OIS防抖功能,这也是松下FZ30较富士S9500最大的优势所在。此外高像素的LCDEVF的设计也是S9500的亮点,并且还采用了可旋转式设计,这是数码单反相机所无法具备的特点。虽然FZ30的光圈没有FZ20时代的全程大光圈,但凭借出色的画质和高锐度,还是脱颖而出。目前该机的售价在5300元左右。

两款松下的相机,完全不一样的风格,但在功能上可以相互补充,FX8代表的是时尚,而FZ30走的是专业路线。它们都是采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的。

    不知道看到了我们的介绍之后,你心里面是不是已经有了打算。关于数码相机的组合其实学问不少,特别是随着数码相机有成为消费类电子产品的趋势,一个家庭配备两台或者两台以上的数码相机完全有可能,要做到资源互补,不重复消费,需要对功能有充分的了解才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