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新性价比王 499以下sigmatel彩屏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7:07 PCPOP-电脑时尚

    两款台电超值399元产品

◎ 台电C120 128MB,售399元

  台电C120是台电在去年上半年发布的一款基于Sigmatel3520的彩屏产品,在那时仅丹丁DX9等极少数产品采用了Sigmatel彩屏方案。C120发布价格是699元128MB,而目前这一容量版本只需要399元就可以买到,相对C120的做工显得十分超值。

新性价比王499以下sigmatel彩屏导购(3)  新性价比王499以下sigmatel彩屏导购(3)

新性价比王499以下sigmatel彩屏导购(3)  新性价比王499以下sigmatel彩屏导购(3)
 
  台电C120除了不支持视频播放之外,其它主流彩屏机功能一一具备,当然,也具备了在当时极为流行的音频直录功能。采用内置锂电池供电,标称播放时间在15小时以上,不过实测数据应该在10~14小时之间。做工比较好,外观中规中矩。

◎ 台电C125 售价256MB 399元
 
  台电是国内没有推出炬力方案的少数品牌之一,或许正是因为这一坚定立场,让台电得以在第一时间内抢先推出极具竞争力的C125。
 
新性价比王499以下sigmatel彩屏导购(3)  新性价比王499以下sigmatel彩屏导购(3)

新性价比王499以下sigmatel彩屏导购(3)  新性价比王499以下sigmatel彩屏导购(3)
 
  C125外形像柳叶刀,采用的是1英寸65K色液晶屏。功能方面,C125支持视频播放(经第三方软件转换)、音乐播放、FM调频、图片浏览、MIC录音、歌词显示、电子书等功能,功能属于绝对主流。 

  来看看这两款产品的优缺点

 

产品型号

台电C120

台电C125

解码芯片

Sigmatel 3520 彩屏版

Sigmatel 3502彩屏版

屏幕类型

1英寸 96*64 65536色OLED,效果良好

1英寸 96*64 65536OLED,效果良好

音质

3520芯片,较有潜力

大众化的音质,但够用

发布时间

05年上半年

05年末

FM功能

87.5MHz~108.0 性能良好

87.5MHz~108.0 效果良好

音频直录

支持

不支持

用料做工

中上水准

中等

视频播放

不支持

支持,但受限于屏幕大小

续航

标称为20个小时,实际约12~15小时

内置500mHa

其它特点

支持图片浏览、电子书、MIC录音,耐用性好,机身手感极好,导航键十分漂亮

支持图片浏览、电子书、MIC录音,标称续航能力12小时

传输速度

USB 2.0

 USB1.1

  3520是款好芯片,但不同厂商开发出来的产品却会有不同的效果,iAUDIO同样用3520却能打造出高端产品,而国内厂商却多用来拼价格,看来我们国内厂商还是需要学习的。

 

信利MP312  256MB

丹丁DX9  128MB

优 点

外观大方时尚,用料不错, 按键漂亮,是最早的3520彩屏机,性价比高

支持视频播放,按键设计合理,表现出韩系产品应有水准,性价比高

缺 点

不支持视频播放,屏幕较小

容量较小,不支持视频播放

适合人群

重视价格的消费者,信利的售后也比较出色

为了漂亮可以忽视容量的消费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