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擦亮眼睛 8款消费级数码相机精品导购(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1:16 eNet硅谷动力

    松下最近推出的消费型数码相机,都有着不错的亮眼表现。主要的原因,是除了在造型上走向轻薄短小的路线之外,更增加了防抖摄影功能。而这款松下FX9(资料 评价 图片)依旧跟前代的的FX系列相同,以徕卡及防抖为卖点。而相机的像素也提升到了600万的等级,而背后的2.5寸LCD萤幕也拉到了20.7万像素。这款在燥点抑制和省电功能上,也有显著的改善和提升;因为它与前代的FX7相比,FX9采用了Venus+的影像晶片,使得燥点减少了约三成左右,而耗电量为松下FX7(资料 评价 图片)的2/3。所以,在电池充饱状况下,约可以拍摄240张左右的有效照片。

擦亮眼睛8款消费级数码相机精品导购(5)
松下FX9


  FX9本身所使用的是1/2.5寸的CCD,以JPG格式拍摄最大可达2816 x 2112像素。本身也可以以640 x 480 30fps Quicktime格式,进行有声无间断录影。在镜头上使用的是与徕卡合作的数码相机专用镜头,具有3X的光学变焦,若换算传统135相机的焦段可得35-105mm的焦段,而光圈为F2.8-5.0,快门到达8s ~ 1/2000sec,感光度最大可到ISO400。

  相机所使用的储存媒介是采用SD记忆卡,因为改采用高容量锂电池,所以续航力较以往有显著的提升。在操作模式上,除了具有P模式的程式曝光外,也具有光圈先决的A模式、快门先决的S模式,以及全手动操作的M模式。12种方便好用的场景模式,也是颇吸引人的地方,让玩家可以轻松自在地拍出想拍的好照片。相机的外观线亮流线明快,而按键也让人觉得相当方便好操作,本身的选单设计也相当容易,是台容易上手的好相机!

  FX9具有94 x 51 x 24 mm的尺寸大小,几乎和名片大小一样,重量也只有155g。LCD的画质很清楚,可以看到所拍摄出来的完整内容。另一个重点就是防抖的功能,让玩家在光源不足的环境下,可以得到一两挡的快门补偿。不过在高ISO时燥点相对较多,相对地耗电量也较大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